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  省内规章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
        日期:2012-12-14       分享+
 根据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常委会决定,从省委常委做起,率先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带头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保证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我省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一、调查研究要深入扎实。常委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60天。调研要明确主题、有的放矢,结合分工进行,紧盯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剖析矛盾,深入研究问题,探求解决办法。调研选点既要选择工作好的典型,总结推广经验,更要深入困难问题比较多的地方调研,推动问题解决。调研要扎实有效,善于解剖麻雀,把握规律,提出建议,不能走马观花,搞形式主义。重要调研后的重要意见建议,要向省委写出书面报告,必要时向省委主要领导汇报调研情况。调研要统筹安排,不要集中或轮番到一个市县、一条线路、一个点上调研,常委一般不同时到同一市州调研。
    二、议事决策要直面矛盾。省委常委会议要议大事、要事、难事,常委提出议题一定要着眼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立足解决突出问题,不涉及全局、没有实质内容、没有明确意见的议题一律不上会。决策要敢于直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困难和矛盾,敢于直面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敢于直面转型跨越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不能遇到矛盾绕着走。对意见不一致的重大问题,要在常委会上充分讨论,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作出决策,常委要坦诚相见,明确态度。决策一定要体现群众观点,把党的主张与群众意愿紧密结合,做到对上负责与对人民群众负责相统一。
    三、会议会风要精简高效。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凡以省委名义举办的会议和重要活动,按程序报批。会议要讲实效,能合并套开的要合并套开,能用视频电话会议召开的不集中到省召开。开会要研究和解决问题,泛泛提要求的会一律不开。要严格控制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不出席与自己分管工作不相关的活动,确需出席的按程序报批。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工作部署后,主要靠主管部门贯彻落实,常委要减少出席归口管理部门召开的会议。要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
    四、文件简报要规范减少。严格规范文件简报报送程序,上报省委的公文由省委办公厅按程序办理,除明确要求直送的外,不得直接向常委个人报送。省委各部门向中央主管部门请示、报告重大事项,须经省委同意或者授权。常委要带头精简文件简报,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常委讲话由省委办公厅编发《甘肃工作通报》,不再单独印发,也不得层层翻印;讲话公开刊发的不再印发文件。常委分管部门发文或部门联合发文能够解决的,不再由省委、省委办公厅转发或印发。
    五、出访活动要严格控制。出国、出省考察交流视工作需要按程序审批。没有工作需要和实质性内容的出访不作安排。省委、省政府领导原则上每年出国(境)不超过1次,确因工作需要超过1次的,按程序报批。同一时期常委出国(境)安排不超过2人。活动时间和范围要严格控制,陪同人员和工作人员要从严控制,严禁借考察之名旅游。
    六、新闻报道要改进提高。常委出席会议和活动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常委出席一般性会议和活动不作报道,重点报道涉及省委重大决策出台、全年工作部署、重要工作安排、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涉及全局工作或有重要导向、影响的会议和重要外事活动。除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外,其他常委出席会议活动不刊发侧记、特写等。报道常委出席会议和活动的新闻要精简务实,简化职务称谓,压缩数量、字数和时长,尽可能地发短消息或标题新闻。常委的新闻报道由省委宣传部统筹协调。
    七、文稿发表要严格报批。常委代表省委发表讲话和文章,个人发表涉及重大敏感问题的讲话和文章报省委批准。除省委统一安排和批准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八、警卫工作要改进调整。警卫工作不得影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省委常委出行或调研,一律不准使用开道车,不封山、封园、封路,不清场闭馆。
    九、接待工作要周全务实。重大接待活动一律由省委办公厅统一安排。中央领导同志、中央国家各部委负责同志到甘考察调研,严格按中央有关规定执行。接待外省区市代表团和重要客商要务实节俭、热情周到,突出地方特色。
    十、勤俭节约要率先垂范。常委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不准讲排场、摆阔气,搞奢侈浪费。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在不造成浪费的前提下逐步换乘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安排会议、活动和调研要一切从简,市州、县市区领导一律不到机场、车站和辖区边界迎送,不张贴悬挂欢迎标语和横幅,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组织专场文艺表演,不安排超规格套房,不赠送纪念品和土特产,不安排宴请,不上高档烟酒菜肴,自助餐要节俭家常。
    常委要严格执行本规定,省委办公厅每年年底通报执行情况。省纪委要对本规定的执行情况随时进行监督考核。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