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定西市纪委通报9起办理民生平台事项中的作风问题(四)
        日期:2014-03-05       分享+
 近期,定西市在督查各县区在办理电子民生平台群众反映的问题时,发现部分承办单位办理工作不认真,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实,支差应付,致使一些群众诉求得不到及时办理和答复,市纪委对9起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
    1.安定区凤翔镇中岔村四社群众反映户户通问题,由于干部工作作风漂浮,调查了解不到位,没有给群众解释,凭自己的主观意愿答复,致使群众反映的问题得不到解决。
    2.通渭县华岭乡对群众反映低保核定不准确的问题,办理人员没有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和处理答复,群众对答复结果不满意后,第二次仍用了第一次的答复内容,存在履职不到位、敷衍塞责、支差应付等问题。
    3.通渭县襄南乡在办理民生平台事项时,将对反映问题的陈述和解释说明作为答复,没有实质性的调查处理结果,存在重答复、轻办理,应付了事现象。
    4.陇西县宏福家园小区物业管理违规实行“合表收费”,对住户二次售电(水),并加价加量,卡水卡电逼交物业费。陇西县住建、物价、电力部门监管不力,行政不作为。
    5.陇西县通安驿镇对电子民生平台反映问题办理工作不重视,安排部署不到位、责任落实不明确。部分事项由工作人员直接“电话调查、文字办结”,抽查事项均由村支书直接办结,没有调查、没有办理、没有回复。
    6.临洮县峡口镇普济寺村一沙场无证占地采砂,群众多次反映后,只是由峡口镇、新添国土所责令停工,临洮县国土局、水务局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存在监管不到位、行政不作为问题。
    7.渭源县渭宝润苑、药材市场等8个小区物业管理违犯有关政策和行业规定实行“合表收费”,向住户二次售电(水),并加价加量。群众多次反映,问题长期没有得到解决,渭源县住建、物价、电力部门监管不力,行政不作为。
    8.漳县石川乡、四族乡,岷县西寨镇在办理民生平台事项时不重视、不认真,办理工作无调查记录、无答复,群众意见较大。
    9.岷县禾驮乡禾驮村、秦许乡泥地族村低保工作程序不规范、政策落实不到位、对象不准确、群众不公认。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调查落实不到位,办理效果差。
    希望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要健全完善办理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依法依规、能办则办的原则,尽最大努力满足反映人合理诉求,对确实无法办理的事项,及时向反映人做好解释说明工作。要防止重答复轻办理,以解释说明代替调查答复,相互推诿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要严肃效能问责,对存在问题不及时整改,被通报批评两次以上者,将实行责任倒查,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通过民生平台事项的及时快捷办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