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定西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规定精神 力促干部作风转变
        日期:2014-03-06       分享+
 定西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规定精神,结合定西实际,研究制定了实施细则和监督检查办法,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力的促进了干部队伍作风的转变。
    一是强化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下发后,定西市委及时制定了八条规定,细化了31项实施细则。市纪委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市委八项规定监督检查办法》,市县两级纪委采取异地交叉暗访等办法,多次深入到酒店、宾馆、休闲娱乐等场所,对公车私用私驾、公款消费等问题进行明查暗访,强化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规定的督促检查。市纪委先后3次对查处的27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有效警示和教育了广大党员干部,促进了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
    二是规范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一直以来,定西婚丧嫁娶奢侈浪费问题比较严重,结合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市纪委制定了《严格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移风易俗,节俭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下发后,已有许多党员领导干部在操办婚丧喜庆前向市纪委报备。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有效遏制了办理婚丧嫁娶事宜中的违纪问题和奢侈浪费之风。
    三是清理纠正公车超编超标问题。市纪委指导清车办制定了《定西市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管理办法》。为避免在清车过程中因更换超标车辆造成新的浪费,根据定西自然条件严酷的实际,组织有关单位对各单位编制内使用的越野车,使用年限8 年以上,或行驶里程30万公里以上,或折旧后实际价值低于轿车配备标准的,视同为编制内轿车,允许各单位继续使用,并停止新购一切车辆。按照规定严格处理各种违规车辆。陇西、临洮、安定依托城投公司和交运公司,托管、处理和收缴了一批违规超编车辆。并组织专业人员开发公务车辆管理系统软件,建立全市公务车辆基本信息数据库,加强对公务用车情况的动态监管,防止公车私用等问题。
    四是积极清退超标办公用房。市上及时成立了以市纪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清房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全市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紧急通知》,召开了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会议,分层对各级清房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市纪委组织三个督查组,多次深入县区、乡镇、市直单位进行检查指导。市县区两级领导干部带头腾退超标办公用房,特别是市上四大班子领导一起行动,利用周末时间,不砸墙、不动土、不花钱、不购物,全部按规定调整搬进了普通房间办公。全市累计腾退超标办公用房24916.31平方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