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定西市召开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陇西督导推进会
        日期:2014-04-30       分享+
  4月29日至30日,定西市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陇西督导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市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工作,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和当前形势,对全市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巩固落实八项规定的成果,坚决反对“四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八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省纪委副书记、预防腐败局局长张怀仁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张令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尊峰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陇西县巩昌镇河那坡村“驻村代办、强基为民”工程开展惠农政策落实和农村“三资”监管平台运行等情况及有关单位在落实八项规定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查阅查看了视频资料介绍。陇西县委和市发改、财政纪检组及各县区纪委作了交流发言。
省纪委副书记、预防腐败局局长张怀仁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怀仁书记的辅导报告,从正确认识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部署、准确理解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的主要任务、深入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四个方面,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更好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树立纪检监察机关良好形象、切实增强群众观点,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聚焦“四风”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理论阐述。辅导就如何探索和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发挥执纪监督职能,从理论概括和实际操作等层面作了详细解读。
    张令平指出,中央八项规定自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领导带头到位、督查问责到位、上下联动到位、专项整治到位、建章立制到位,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措施,从抓早抓小入手,敢于动真碰硬,做到了落实有表率、查处有成效、推进有力度、防控有重点、监督有依据,确保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市委“八项规定”的有效落实。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落实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干部的思想认识、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一些突出问题还未得到根本解决、党员干部作风还不够扎实、贯彻落实工作还不平衡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市委书记张令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令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重点抓好“五个结合”,一是坚持提高认识与领导带头相结合。把反对“四风”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中的第一责任和带头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加强自我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二是坚持严格自律与严肃查处相结合。要强化党性约束,打牢严格自律的思想基础,切实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切实加大对违反八项规定案件的查处力度,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三是坚持落实八项规定与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要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从细微处入手,从“常见病”、“多发病”、“易发病”着力,从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抓起,确保抓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巩固一件,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转变。四是坚持改进工作作风与推进扶贫开发相结合。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定西“三苦”精神,让接地气、查民情成为常态,让解难题、排民忧成为自觉,让抓落实、促发展成为追求,让能吃苦、下功夫成为基本功。五是坚持加强组织领导与健全责任机制相结合。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对反腐倡廉工作常研究、常部署,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健全反腐败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
    张令平最后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和市委八项规定落实到位,以推动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扶贫攻坚步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陇西县巩昌镇河那坡村“驻村代办、强基为民”工程开展惠农政策等落实情况
    陈尊峰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张令平的讲话精神,抓好八项规定精神的再落实、抓好作风建设的持续好转,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工作作重具体安排。   
    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主任;市直各有关单位纪检组长;各县区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陇西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各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