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热血铸就钢警魂 忠诚彰显铁卫士
        日期:2014-05-04       分享+
——朱勤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朱勤,男,1957年1月8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三级警监警衔。朱勤同志自2002年从部队专业到市公安局以来,担任市公安局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等职务,主要分管纪委督察、后勤保障、办公室等工作,他视事业如生命,干一行、爱一行,管一行、上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仅在2011年,先后获得“全省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全省公安机关装财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清网行动先进个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他在点滴的工作中彰显了他对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对民警的关怀和培养、对生活的坚强和勇敢、对责任的执着和担当。他,既是全市公安民警的领导,又是全市公安民警做人为警的标杆,虽似无声但掷地有声地喊出了“以我为准,向我看齐”的警令。

    ——公安民警的贴心人。朱勤同志在担任市公安局纪委书记期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恪守党的宗旨,彰显讲大局、讲奉献的本色,始终坚持公平、公正,一言一行处处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创造性的开展公安纪检监察工作,受到上级领导和广大民警的一致好评。一是朱勤同志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后,针对全市公安队伍中发生的一些违法违纪问题,坚持经常性的廉政教育和谈话教育,先后对47名违纪民警进行了教育谈话,对176人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对34名群众有反映但经调查失实的民警进行了诫勉谈话,在全市公安机关分别开展了113次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讲座,起到了良好的教育警戒效果。二是2009年以来,朱勤同志共接待群众上访案件23起26人次,收到信访信件和举报信件27封。对待来信来访工作,他始终坚持热心、耐心的原则,依法依纪解决问题,经他接待的案件,没有一起越级上访。对信访信件和举报信件,他直接带人件件核实,亲自主持召开案情分析会,并根据调查情况依法妥善处理和答复信访人。三是注重理论学习和工作创新,朱勤同志在常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中,善于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注重理论学习,先后撰写了调研文章《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监督工作,不断促进公安队伍建设》、《基层民警违法违纪诱因与治理对策浅议》等,对指导公安机关相关业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

    ——公安机关的好管家。朱勤同志在分管警务保障工作期间,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一线、服务实战需求”的总要求,不断加强装备财务工作,全面提升警务保障工作水平。一是为了进一步推进警务保障工作,朱勤同志先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入手,加强警务保障各项措施的落实,先后牵头负责制定了《定西市公安局局机关经费管理制度》、《定西市公安局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定西市公安局财务收支审批制度》等12项规章制度,完善了公安装备基础设施台账,切实提高了警务保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二是坚持多汇报、多协调的原则,加强与财政部门、省厅业务部门的衔接和沟通,加大了对我市公安机关经费拨付力度。三是通过多次的汇报和协调,市局民警的加班费得到落实,每人每月450元的加班费从2011年元月开始发放。

    ——爱岗敬业的带班人。朱勤同志分管办公室期间,因办公室负责市局机关全面工作的统筹协调,工作量大面宽,但他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对每一项工作都要亲自协调、亲自督促、亲自把关,特别是面对大量的材料,他都逐字逐句斟酌,认真细致的审核修改。由于白天工作繁忙,他往往把审核材料的时间安排在晚上,加班加点、通宵达旦修改材料对于他来说是家常便饭,而他总是默默无闻,毫无怨言。对于各级各部门通知的各类会议,因主要领导经常有事不能参加,无论是否属于自己的职责范围,他首先想到的是自己参加,从来不推给其他领导,确保了市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真情唤得浪子归。朱勤同志在主抓全市公安机关“清网行动”期间,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并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了解行动进展情况,制定追捕方案,上门规劝逃犯家属,在身患重病在上海治疗期间,每天打电话了解全市“清网行动”进展情况,并嘱咐清网办人员代他多做自己所联系的安定区公安局。11月中旬,大病初愈的他刚返回定西,不顾身体虚弱,强拖病体带领安定区公安局相关人员步行数公里山路到盗窃在逃犯陈奋强家里做其父的思想工作,给陈父交代宽严相济的国家政策,帮助其算法律账、亲情账、良心账、经济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规劝,陈父终于答应想尽一切办法劝儿子投案自首,11月20日,逃逸新疆的陈奋强在父亲陪同下到安定区公安局自首。
    朱勤同志在其分管的工作中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原因在于他信念坚定,无比忠诚;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克己奉公,廉洁自律。

    ——信念坚定,无比忠诚。朱勤同志是从一名普通士兵干起,先后担任部队营部书记、政治处干事、政治协理员、武装部副部长、政委,市公安局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多年来,他的共产主义崇高信念没有变过,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比忠诚的本色没有变过,30多年来,他不管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从事什么工作,都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革命激情和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在工作面前始终任劳任怨、从不推诿,在危急关头始终敢打敢拼、毫不退缩,在原则面前始终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高尚情怀。在已经确诊身患重症的情况下,他依然一边治疗,一边坚持工作,虽然各级领导和很多同事经常劝他多休息,注意身体,但他很坦然的说:“只要我一天不倒下,我就会坚守在我的工作岗位,我要无愧于党和政府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无愧于自己的事业”,很平凡的话语,折射出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的光辉形象,也应证了他干好每一项工作,做好每一件事的誓言。

    ——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