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灾难面前显本色
        日期:2014-05-04       分享+
——记漳县石川乡纪委副书记包国栋
 
    2013年7月22日7时45分,岷县、漳县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漳县石川乡三条沟村受灾严重,全村2875间房屋严重受损,倒塌238间,2338人受灾。面对无情的天灾,石川乡纪委副书记、三条沟村驻村领导包国栋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家,而是村里的群众。他带领大家挨家挨户排摸受灾情况,组织群众开展自救互救,和医护救灾志愿者小分队一起搜寻救助受伤群众,安抚疏导村民情绪,让群众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临危不乱,身先士卒冲在第一线
 
    地震了!正在查看雨情的包国栋,突感地动山摇,他第一反应就是地震了,来不及思考,撒腿就往村子里跑,边跑边喊:“地震了,大家赶快跑”,地震导致通讯中断。村民房子有没有倒塌?村里老人孩子是否安全?包国栋心急如焚。
    一回到村里,包国栋立即带领村里的党员和青壮年,挨家挨户上门了解灾情。
    经过村民康三强家门口时,听到了孩子哭声,他立刻冲进院子,看见康三强年仅8岁的孩子趴在院子里,头部严重擦伤。包国栋抱起受伤的孩子冲向了救护车。康兹保老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地震时没有及时撤出,被倒塌的房屋砸伤。在老人最无助的时候,包国栋带领几个年轻人来到他家,背起老人,沿着山路,把老人送上了救护车,简单包扎后,老人不停地对周围的志愿者说“那是我们村的驻村干部,好人呐”。来不及喝口水喘口气,包国栋又带领村内年轻党员干部搭建救灾帐篷……
 
舍己为人,灾难面前显本色
 
    “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其实,包国栋的家在这次地震中受灾也十分严重。面对自家的灾害,他连想都没有想过先回家看看,而是第一时间去帮助三条沟村的群众。“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纪检监察干部,在困难和灾难面前,就应当冲在最前面。”包国栋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尽管身心疲惫,但他不说苦、不言累,用任劳任怨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他的感召下,脱离危险的群众也加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帮助搭帐篷、抬担架、发放矿泉水、方便面。
    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整整13个小时,他几乎没有休息。当所有受灾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点后,累得连路都走不动的包国栋才长长舒了一口气,瘫坐在地上。片刻后,他又开始安抚群众情绪、组织大家在村内巡查、拆除危房、疏通道路……
    “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这句话的含义在包国栋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编辑:张灵勇  魏天寿)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