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我们永远在一起
        日期:2014-05-04       分享+
——岷县蒲麻镇纪检监察干部抗震救灾纪实

    7月22日上午7时45分,岷县漳县交接发生6.6级地震,镇党委、政府迅速向上级汇报灾情的同时组织人员展开搜救受伤人员。根据镇政府任务安排,蒲麻镇纪检干部3人为后勤组成员,镇纪委书记张娜为后勤组组长,主要负责伤员运送,救灾物资登记发放等后勤保障工作。接到命令后镇纪委书记张娜,迅速召集纪检干事关义辉、陈文杰简短安排部署了工作,随后就赶往村上抢救运送伤员,
    她们到达村上后,迅速组织人员展开搜救、转运伤员。7:50分左右,当得知蒲麻镇街道一户人家两人被砸成重伤后,张娜、关义辉、陈文杰及其他后勤组成员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到达后发现两人被重物砸伤,伤势严重,由于现场距镇卫生院不太远,为了对伤员不造成再次伤害,纪委书记张娜决定以人抬的方式运送伤员,大家就一起动手,用棉被把伤者托起,快速送到了镇卫生院,医生立即对伤者进行处理。由于地震,伤员救治只能在医院的院子里进行,帐篷成了急需品。考虑到救援帐篷不可能马上运到,镇纪委书记张娜安排人员联系街道商铺的自用帐篷,10分钟后大家联系了5顶帐篷运到医院,为伤员救治提供了基本保障。
    虽然伤员第一时间得到紧急救治,但不幸的是因一人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后勤组人员迅速和家属一起处理善后工作。同时更多的伤员陆续运来,灾害发生后的半个小时里,乡镇干部和群众把28名伤者都运送到镇卫生院。由于镇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部分伤者伤势较重,镇纪委书记张娜迅速向上级医院和政府反映了情况,请求快速救援,在后勤组的协调下当天有5名重伤者转运到县医院进行救治。
    直到把全部伤员妥善安置好后已是下午四点钟了,但后勤组人员顾不上喝一口水,咬一口馍,第一批救灾物资已经运到,镇纪委书记张娜又带着后勤组的人员和其他干部12人投入到救灾物资搬用中了,这批物资有3卡车,50余吨重,她们已是汗流浃背、四肢酸痛,但他们没有停下手中的活,坚持,坚持,再坚持,经过四小时的奋战,他们终于搬运完了这批救灾物资。虽然已经疲惫至极,但考虑到很多受灾群众还没饭吃,没水喝,镇纪委书记张娜决定连夜奋战,把这批物资尽快发到群众手里,以解群众燃眉之急。他们立刻通知各村村干部组织人员领取物资,继续挑灯夜战,直到物资分发完时,已是凌晨一点多了。
    灾难发生以来,蒲麻镇的纪检监察干部,牢记职责,夜以继日,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抗震救灾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和人民群众永远在一起。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