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她从病榻赶赴灾区
        日期:2014-05-04       分享+
  ——记漳县大草滩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赵芸
 
    “7·22”上午7时45分, 因病在乡卫生院输液的大草滩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赵芸突然感到一阵眩晕,紧接着房子剧烈摇晃起来,她意识到地震了,作为一名女同志,本能的恐惧使她的心剧烈跳动起来。震后稍稍平静,他立即想到了她的联系村——新联村,这么剧烈的地震,有没有群众伤亡?群众房屋是不是完好?想到这里,她立即拔掉了输液器,一口气赶到新联村。
    呈现在眼前的是群众陷入混乱,通讯中断,到处残垣断壁,村干部也联系不上,她用村广播大声喊:“乡亲们,不要怕,先在空地上避一避,防止余震发生。村里的干部马上到村委会集合。”在与村干部取得联系后,她及时组织三组救援力量,挨家挨户排摸灾情,迅速组织群众撤离,安置救助受灾群众,安抚群众焦躁不安的心情。截止22日17时50分,赵芸带病坚守抗震救灾一线,组织人员对新联村全村427户受灾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摸,其中受灾400户1892人,倒塌房屋7座,严重受损395座,帮忙救助伤员1人,并在第一时间将该村受灾信息上报乡政府。
    当天18时10分,她立即赶回乡政府,负责灾情信息上报和救灾物资的监督调配工作。一整天水米未进的她,拖着疲惫的病体,又急忙赶赴乡政府,衔接信息报送和救灾物资接受和发放工作,一直忙到深夜。截止目前,大草滩乡共报送受灾信息11期,接受救灾物资帐篷430顶、方便面2525箱、矿泉水5748件、棉被100包、衣服20包、毛巾300条、遮阳伞100把、防潮垫40个、大蒜4袋。在赵芸的亲自核实和监督下,现已向受灾群众发放帐篷393顶、方便面2525箱、矿泉水5348件、棉被50包、衣服10包、遮阳伞8把,及时解决了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
    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做为一名病员,她克服畏惧,不顾身体不适,第一时间从病榻赶赴灾区,忠实履行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 “当群众贴心人”的庄严承诺,用真情和挚爱塑造了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编辑:张灵勇  魏天寿)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