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清风故事  
难 忘 的 一 天
        日期:2014-05-04       分享+
——岷县纪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的地震日记

    7月22日,这个日子如同烙印一般深深地刻入岷县人民的骨骼,带着痛彻心扉的悲恸,融入岷县人民的血液。
    即使是用一辈子的光阴都无法抹去那天刻在岷县人民记忆里的伤痛。7点45分,我收拾完毕刚准备出门,大地突然剧烈的摇晃,我想要赶快跑出去,却被摇的完全找不到重心,只听见窗户边上的瓶瓶罐罐“乒乒乓乓”接连落地的声音,情急之中我抓住沙发,却不想沙发也被摇的晃来晃去,整个房子似乎被抬了起来,一左一右上下起伏的很厉害。那一刻我心里被恐惧占满,直到大约一分钟后,地震结束了,四周的狗狂吠不止,我的心脏依然砰砰乱跳。
    半个小时后,我急忙来到单位,了解到刚才的地震震中在我县梅川镇。 6.6级地震!这是有史以来岷县发生的最严重的地震,我一下子想到哪些年久失修的土坯房,这么大的地震,肯定会有人员伤亡,担忧如同藤蔓一般紧紧抓住我的心。
    灾情就是命令。上午8时,单位领导召集会议安排我们按照县上安排迅速开展救灾。我被安排到岷县当归城救灾物资、资金接收点。当天烈日当空,可我一点也不觉得辛苦,身体的辛苦哪里比得上灾难带给我们的伤痛。当天晚上就有来自省、市的救援物资陆续到达,我们一边忙着清点、接收物资,一边指导志愿者以最快的速度装车,将物资尽快发往受灾最严重的梅川镇等地区。晚上物资接收点的大仓库里全是忙碌的身影,彻夜的忙碌让我的颈椎病又犯了,钻心的疼撕扯着疲惫的神经,可一想到重灾区还有村民被压在黄土之下等待救援,一想到还有失去家园的群众在苦受煎熬,一想到安置点正在等待我们的救援物资,我所经历的辛苦与病痛都变得不再重要,时间就是生命,我多坚持一分钟,对灾区来说就多了一份希望。大家在大仓库里彻夜忙碌,挥汗如雨,一直到天亮。
    家人理解和支持带给我无穷的力量。儿子在申都乡政府办公室工作,担任双联和宣传干事,他始终坚守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救助群众的同时,积极接受发放物资。我的妻子不顾脚踝扭伤还未痊愈的疼痛,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每天的烈日与滂沱大雨里搬运物资、清点物资,受伤的脚在每天的辛劳里肿的像个馒头,可她说为了灾区人民,一切都是值得的。女儿则去了当归城第四军医大野战医院当志愿者,帮助武警做好后勤工作,解决灾区人民与军医之间由于方言不通带来的语言障碍,保障武警和军医同志全身心投入到一线救援中。
    大震过后是接连不断的余震和阴雨连绵的寒冷天气,大雨裹挟着泥石流,使部分地方次生灾害不断,我们能做的只有更加努力的做好物资的接受与发放。肆意的雨水与不间断的余震,致使西江镇富康村老岳父家的房子严重倒塌,我多想回去看看,可一想到受灾更严重的灾区,和那些至今生死未卜的灾民,我和妻子只有狠下心,坚守在救灾一线。
    几天下来,妻子瘦了整整一圈,原本圆圆的脸蛋露出了尖尖的下巴,可她依旧坚持着。儿子、女儿自地震后一直坚持在抗震第一线,自地震后的许多天里都不曾见到一面,我猜他们一定瘦了黑了,可是我相信我们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家里白天的时候无人守护,23日晚上十点多刚回家的妻子打电话告诉我,家里失窃了!小偷翻墙进来,用蛮力撬坏了窗户,偷走了儿子心爱的数码相机和女儿的MP3等,我非常气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乡正在遭受这么大的灾难,居然还有人趁这个节骨眼去偷东西!但气愤之余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继续去工作,继续去当志愿者。东西丢了,还可以买新的,可是灾区人民的生命却比什么都重要啊!
    7月22日,我们不会忘记这一天的灾难和悲恸,更深深地铭记我们面对灾难时的坚强和来自四面八方的温暖。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便是一滴雨露,也能汇聚成海!即便只是一缕微光,也能汇聚成万丈光芒!我和我的家人始终坚守在抗震救灾的一线,我们相信自己的绵薄之力加上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在灾难的废墟上重建起更加美好的家园。
                                  (编辑:魏天寿)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