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定西市委对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出部署
        日期:2014-09-28       分享+
定西市委对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做出专题部署

 
    近日,定西市委常委会就2014年国庆期间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作出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加强学习教育贯穿推进作风建设的始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特别是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根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化学习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学习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起来,与贯彻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结合起来,努力促进学习教育效果。要突出问题导向,下决心整改落实教育实践活动中征询到的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持之以恒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要以柴生芳同志的典型事迹为标杆,坚守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勇于责任担当,迅速掀起学先进、比作风、讲奉献的热潮;要按照市委关于贯彻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的要求,扎实认真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细对照严查纠,抓紧问题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市委强调,要认真巩固一年多来全市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取得的工作成效,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禁令,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各县区、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强化压力传导,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教育和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模范遵守廉政准则,带头反对“四风”,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干部群众做出样子。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要求,国庆期间要坚决做到“九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烟酒、水果等节礼和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卡、电子礼品卡;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进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铺张浪费,举办没有实质内容的节日庆典和单位干部职工联谊活动;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除值班或必须的公务活动外,节日期间公车一律封存;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坚决做到令行禁止,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市委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规定,把国庆期间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纳入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之中,认真贯彻落实“3783”主体责任体系,加强对重大问题和重点工作的研究。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重大问题亲力亲为,重点工作亲自部署,以自身的督促和带动,不断形成班子集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依托落实“三转”要求取得的工作成效,采取有力措施,继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时刻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要坚持把经常性监督与重要时间节点的督查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发现问题、查纠问题和处理问题的精准度。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搞下不为例;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及置禁令于不顾或顶风违纪的,要坚决实行“零容忍”,在从严从重查处的同时,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切实健全和落实“一案双查”机制,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的案件,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一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切实增强执纪监督的严肃性和震慑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