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定西市纪委“五一”前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二)
        日期:2015-05-14       分享+

        1.安定区凤翔镇景家店村党总支部书记张成汉为其子大办婚宴的问题。2014年9月30日,安定区凤翔镇景家店村党总支部书记张成汉为其子举办婚礼,违规宴请有关人员并收取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4年12月24日,经安定区凤翔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成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通渭县碧玉乡赵沟村村监会主任杨殿文收受他人财物问题。杨殿文在2010年危旧房改造项目补助户确定过程中,收受村民杨某现金2000元。2014年12月11日,经通渭县碧玉乡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杨殿文党内警告处分。

 3.陇西县渭阳乡三川村村委会向危房改造户索要现金的问题。在2013年危房改造实施工作中, 渭阳乡三川村村两委班子成员私自商议,向3户危房改造户索要现金,用于村集体非正常支出。2014年12月30日,经陇西县渭阳乡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免去吴志明村党支部副书记职务,给予村委会主任郭忠平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将索要现金如数退还。

        4.临洮县八里铺镇窑沟村党总支部书记罗林、村主任孙得胜违规收费问题。2011年至2013年,临洮县八里铺镇窑沟村党支部书记罗林、村委会主任孙得胜向危房改造户、低保户、马铃薯贮藏窖项目户违规收取费用,用于村集体招待费等。2004年,罗林伙同村民王某,虚报退耕还林面积,私分退耕还林补助款。2015年2月11日,经临洮县八里铺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罗林留党察看两年处分,给予孙得胜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5.临洮县漫洼初级中学校长杨福军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3年,漫洼初级中学校长杨福军违规收取补习费,并将学校食堂收取的电费、管理费、罚款等资金未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账外运行,用于招待费等支出。2014年11月27日,经临洮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杨福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杨福军行政记过处分。

 6.岷县申都中学校长潘贵雄违规报销个人车辆加油费、差旅费问题。潘贵雄在担任申都学区和申都中学校长期间,在下属单位违规报销个人车辆加油费、差旅费。2015年3月6日,经岷县教体局研究决定,给予潘贵雄行政记过处分。

        通报强调纠正“四风”,必须以严格的标准、严厉的措施加以治理,形成有力震慑,彻底打消少数人的观望侥幸之心,有效防止“四风”反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问题,既要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又要注重日常监督,实现监督全覆盖。要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作用,依靠群众的参与和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有效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要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并延伸到基层特别是乡镇村组这个末端,打通“最后一公里”。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