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定西市纪委通报10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日期:2015-07-10       分享+

 1. 渭源县爱卫办原主任马廷伟、原副主任蔡小林滥用职权案。马廷伟、蔡小林利用职务之便,通过编造虚假“农户改厕资金花名册”、虚开发票,套取农村改厕项目资金。其中马廷伟指使他人套取农村改厕项目资金165.3万元,违规使用128.9万元,同时将5万元的单位公款借给亲属长期使用;蔡小林参与套取农村改厕项目资金130.3万元,违规使用92.2万元。马廷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蔡小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司法机关免于刑事处罚。

 2.陇西县文峰镇仙家门村党支部书记高百有、村委会主任孟进财受贿案。高百有、孟进财利用职务便利,在危房改造、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出租村集体林地、非法买卖土地过程中,非法收受村民现金。高百有共计收受13.5万元,孟进财共计收受6万元。高百有、孟进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3.渭源县会川镇李家崖村党支部书记侯发德、村委会主任陈志贤贪污案。侯发德、陈志贤利用职务便利,在实施易地搬迁试点项目中,侵吞移民搬迁户房屋造价款。侯发德侵吞4.2万元,陈志贤侵吞2.2万元。侯发德、陈志贤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4.岷县岷阳镇长虹村委会主任柴世荣挪用村集体资金案。柴世荣利用职务便利,私自挪用村集体资金21万元。柴世荣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临洮县漫洼乡三岘村村党支部书记文彬财、村主任王禄成贪污案。文彬财、王禄成通过虚报退耕还林亩数,骗取退耕还林款1.6万元。文彬财、王禄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6. 临洮县辛店镇科员杨其怀、欧黄家村党支部书记王克伟、朱家川村村主任宋志强、墩子村村党支部书记杜学东、下杜家村村主任杜书荣贪污案。杨其怀(兼新店镇小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克伟、宋志强、杜学东、杜书荣在实施马铃薯保险投保工程中,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报马铃薯种植面积,骗取国家马铃薯政策性保险理赔款,其中杨其怀、杜书荣各骗取6300元,杜学东骗取6930元,王克伟、宋志强各骗取9450元。杨其怀、王克伟、宋志强、杜学东、杜书荣5人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司法机关对其免于刑事处罚,所得钱款全部上缴国库。

 7. 通渭县马营镇堡湾村原党支部书记孙占彪骗取农村低保资金的问题。孙占彪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将家人瞒报为农村低保户,违规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共计10800元。孙占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司法机关对其免于刑事处罚,所得钱款上交国库。

 8. 安定区称钩驿镇好麦村党支部书记尚志田、副书记张发琪、村主任张谦骗取危房改造补贴问题。尚志田、张发琪、张谦三人利用职务之便,在危房改造项目建设中,通过虚报危房改造户,骗取项目补贴资金9930元。尚志田、张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发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9.通渭县原襄南乡黑石头初级中学校长令小军截留挪用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金的问题。令小军在担任黑石头初级中学校长期间,擅自决定截留学校寄宿生补助资金和饭卡余额,共计2.28万元,用于支付学校围墙维修费和实验室工程款。令小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上述资金全部清退给学生。

 10.安定区西巩驿镇南河村党支部书记纪光明、村主任彭占国、文书漆桂兰变卖惠农物资问题。纪光明、彭占国、漆桂兰利用职务之便,将牧草良种补贴项目中下拨的苜蓿种子私自贩卖,得款2316元,用于支付村务经费支出。纪光明、彭占国、漆桂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上述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深刻查找本系统、本单位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纳入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紧盯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人民群众的利益关切,进一步加强主动研判分析、集中治理、建章立制,坚决遏制基层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滋生蔓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任务,着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四风”问题;着力查处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土地征收流转、惠农政策落实、教育医疗、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农村危旧房改造、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纪律审查的政治性,坚持抓早抓小抓具体,使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强化“一案双查”,严格实施倒查追责,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