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定西建立“三项机制”正风肃纪严纠“四风”
        日期:2015-07-20       分享+

        定西市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突破口,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推进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严肃查究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建立监督检查长效机制。紧盯春节、元旦、“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节前发文要求、节日在电视台开展警示宣传、发廉政提示短信等方式加强教育提醒。同时,采取不定期巡查、随机抽查、重点区域反复查、关键地带着重查、重要节点经常查等形式,组织县区纪委通过异地交叉暗访等方式加大查处力度,强化震慑警示效应,构建形成了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长效机制。

 二是建立异地违规通报处理机制。针对“四风”问题趋于隐蔽化,公款吃喝异地消费等问题,市纪委建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异地违规通报处理机制,对市内跨地域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由发现地县区纪委通报市纪委党风室,由市纪委党风室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通知相关县区进行处理,对辖区内发现的定西市管辖范围外党员干部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由市纪委通报有关纪委进行处理。

        三是建立形成查处曝光常态机制。上半年,先后组织开展大规模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22次,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7起,处理人员33人,其中县级干部2名,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通报批评、诫勉谈话15人。市纪委分3次对12个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婚姻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对16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举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了报备管理。

(编辑:张莉)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