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关于对7起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日期:2015-12-15       分享+

        为全力推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近期,定西市纪委对7起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岷县西江镇大坪村原党支部书记王珍、卢正生,原村会计汪永明骗取退耕还林补助款问题。2006年至2014年,王珍、卢正生、汪永明利用职务之便,分别骗取退耕还林补助款26124.80元、33791.90元和25698.90元。2015年7月23日,岷县法院分别以贪污罪判处王珍有期徒刑一年,汪永明有期徒刑一年,同处没收违法所得。2015年8月28日,岷县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卢正生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没收违法所得。2015年11月15日,西江镇党委分别给予王珍、卢正生、汪永明开除党籍处分。

        2.渭源县大安乡井儿山村党支部书颉炳军截留挪用互助基金问题。2009年至2015年,颉炳军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截留并挪用井儿村扶贫互助社基金本息共计36905.62元。调查期间,颉炳军清退了上述违纪资金。2015年4月7日,大安乡党委免去颉炳军井儿山村党支部书记职务;2015年7月29日,大安乡党委给予颉炳军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安定区内官营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刘显白私设“小金库”问题。刘显白在担任内官畜牧兽医站站长期间,将2008年结转资金,2009年至2014年房租费、检疫费等收入共计83588.80元设立“小金库”,其中用于单位职工下乡补助、办公费用等支出52268.43元,结余31320.37元。2015年11月5日,安定区纪委给予刘显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结余资金收缴财政。对区畜牧兽医局局长张金川进行了诫勉谈话。

        4.陇西县权家湾乡焦家湾村原党支部书记杨海军,原村委会文书焦占荣、杨凤英虚报冒领惠农补助款问题。2006年至2015年,杨海军、焦占荣、杨凤英利用职务之便,先后虚报冒领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款共计22076.74元,将其中20970元用于村务支出。2015年10月30日,陇西县权家湾乡党委分别给予杨海军、焦占荣、杨凤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通渭县马营镇石滩村党支部书记田曙明、村主任汪东祥虚报农村危旧房改造户问题。2012年至2014年,在协助镇政府落实危房改造工作中,田曙民与汪东祥共同商议虚报2户危房改造指标,汪东祥擅自做主虚报4户危房改造指标。共涉及6户危房改造资金55417元。2015年10月18日,通渭县马营镇党委给予汪东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田曙明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资金追缴财政。

 6.漳县马泉乡山庄村村委会主任邹建堂违规确定低保对象问题。2015年,邹建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农村低保民主评议过程中排名倒数第一的亲属高某某一家4口人,确定为享受二类低保对象。2015年9月7日,漳县马泉乡党委给予邹建堂党内警告处分。

 7.陇西县碧岩镇黄鹂村党支部书记马清泉违规收费问题。2015年,在该村农网改造工作中,马清泉通过组织村民协调会的形式,向截道屲社每户村民收取现金200元,作为义务投劳的保证金和农网改造工作人员的伙食费,共预收40户村民资金8000元。调查期间,马清泉组织人员清退所收款项。2015年10月26日,陇西县碧岩镇党委给予马清泉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为鉴,认真吸取教训,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维护好实现好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县区、乡镇党委要以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进一步加大压力传导,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乡镇、村社、站所等基层末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为重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突出问题,推进专项整治,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严格“一案双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效应,努力营造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