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定西市启动2016年巡察工作
        日期:2016-03-29

        3月25日定西市委研究决定启动2016年巡察工作。巡察工作计划从4月上旬开始,6月上旬结束,时间为两个月左右,若有特殊情况可根据实际延长。巡察按照动员准备、开展巡察、汇总反馈三个阶段进行。巡察单位主要是通渭县、陇西县、漳县、岷县4县各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以及市教育局、定西电大、市人社局、市社保局、市劳务办、市食药局、市药品稽查局、市食品稽查局、市药品检测中心、市食品检测中心、市妇联、团市委、市文联等13个市直单位。巡察设4个巡察组,每组10人左右,各负责1个县和3-5个市直单位。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是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压力传导至基层“末梢”、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手段。市委高度重视2016年巡察工作,并对巡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配合巡察组搞好巡察工作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主动接受并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强化党内两项法规、执行六大纪律、岗位廉政风险、“两查两保”专项行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深入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各巡察组要要认真做好进驻前的各项工作任务,细化研究制定本组巡察工作方案。建立完善本组人员分工、工作保密、请销假等工作制度。严格落实重要问题线索报告及问题线索分类移交机制,严格遵守工作请示报告制度。 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各巡察组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监督。要正确处理好巡察工作与各被巡察单位正常业务工作的关系,巡察期间要以巡察工作为主,聚精会神完成好巡察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五要靠实工作责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支持协助巡察工作,对转办的问题线索要及时跟进,抓好督促办理。各巡察组要建立健全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的责任机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个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管好组员、带好队伍。

(编辑:魏天寿)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