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四风”举报  >>  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  
定西市纪委通报7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日期:2015-08-27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日前,市纪委通报了7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陇西县通安驿镇黑家岔村党支部书记刘斌、村文书杨振杰违规截留冒领补助款问题。黑家岔村村委会先后将12户户口迁往外地或长期外出未归村民的“一折统”统一管理,并将“一折统”上的资金用于村社道路建设和村委会办公等支出,共计54764元。刘斌、杨振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通渭县马营镇干部蒋宗文(原大岘村村支书)、大岘村村支书张学雷套取惠农补贴资金、违规收费问题。蒋宗文、张学雷利用职务之便,分别违规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000元;通过虚报村集体林地方式,违规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31392元;向部分农户违规收费5364元。蒋宗文、张学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渭源县北寨镇阳山村村党支部书记李映琪、村委会主任刘生寿虚报冒领危房改建款问题。李映琪、刘生寿利用职务之便,以他人名义先后两次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20820元,用于村部建设和异地搬迁。李映琪、刘生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临洮县漫洼乡羊圈沟村村文书张建强收取好处费问题。张建强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收取农村危房改造户好处费3000元,用于农民文化体育节支出;私自做主将分配给农户的双联帮扶基础母羊送给另外农户饲养。张建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安定区鲁家沟镇太平村、将台村违规落实危旧房改造项目问题。鲁家沟镇太平村、将台村在落实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过程中,由于镇村干部工作不实不细,致使两户村民违规重复享受项目补助资金。太平村驻村干部兼党支部书记王守成、村委会主任李福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将台村驻村干部赵龙、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彭名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 岷县中寨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杨长文违规收费问题。古城村村委会在组织洮河公司向岷县古城电站库区农户发放青苗补偿款过程中,违规收取补偿款管理费共计7400元,用于村委会办公及交通费用支出。杨长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部分单位公务用车派车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临洮县卫计委、县社保局、县残联,陇西县文峰镇政府、县物价局,通渭县统计局,岷县地税局、县信用联社、县体育运动中心,漳县县地税局、县新华书店等单位在公务用车使用中既未网上派车,也没有填写纸质派车单。上述单位受到市县纪委通报批评,相关人员受到约谈或诫勉谈话处理,并责令整改。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