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四风”举报  >>  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  
定西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日期:2015-09-18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日前,市纪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1.通渭县教育体育局干部魏忠海、金玉俊和林果中心干部赵耀仁上班期间在农家乐娱乐问题。2015年5月11日下午,通渭县教育体育局干部魏忠海(副县级)、金玉俊,县林果中心干部赵耀仁,在通渭县城庆丰农家乐以玩扑克牌的形式从事娱乐活动。赵耀仁、金玉俊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魏忠海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涉及另案)。

        2.漳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国平用公款违规报销个人费用以及给单位职工发放电话费问题。2013年至2014年,陈国平利用职务之便,在单位违规报销个人旅游、住宿、车辆保险、保养等费用12992元,违规给单位职工发放电话费2100元。陈国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违规报销的费用予以追缴。

 3.安定区内官卫生院东岳分院私设“小金库”用于发放职工福利、购买礼品、公务接待等问题。2012年4月至2013年12月,内官卫生院东岳分院采取部分收入不入账和虚列支出骗取公用经费等方式私设“小金库”,将“小金库”资金用于发放职工福利、公务接待和购买礼品等支出。院长令有贵受到行政记过、免职处理;区纪委对区卫生局局长付贵进行了诫勉谈话。

 4.通渭县平襄镇四联村文书范利民收取他人钱款问题。2012年,范利民以打发赴疆拾花工之名,向3户危房改造户各收取1500元据为己有,共计4500元。范利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漳县自来水公司违规使用公车,借参观学习公费旅游问题。2015年7月,漳县自来水公司组织职工乘坐租用的大巴客车和单位公车前往岷县、宕昌等地参观学习,之后前往宕昌官鹅沟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公费旅游。县自来水公司经理魏俊宝、副经理闫悦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漳县总工会用公款违规购买土特产问题。2014年7月,县总工会用公款违规购买食用盐和洗浴盐赠送他人,共计4031元。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炳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牢记职责不疏忽,守土尽责不懈怠;班子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积极垂范;班子成员要牢记“一岗双责”,明察秋毫,敢抓敢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重点围绕“九个严禁、九个严查”内容,坚持抓早抓小,强化监督检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各级党员干部要遵纪守规,严以律己,清正廉洁,节俭过节,以实际行动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纠“四风”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