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定西市纪委采取五项措施强化案件线索管理
        日期:2013-11-21       分享+

  一是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正确把握舆论导向,深入基层,多层次、多方位宣传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任务,让群众知晓新一届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在保障来信、来访、电话举报及时受理的基础上,市县区纪委都开通了纪检监察网站和网上举报渠道。部分县区还组织干部开展“下访” ,深入田间地头听取群众的意见,现场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市纪委一方面加强与公安、检察、法院、审计部门和其他执纪、执法机关的联系,从中发现违纪违法线索;另一方面组织协调处理各执纪执法部门在查办案件工作中的关系,形成查办大案要案的合力。
  三是发挥专项治理作用。通过开展专项清理、纠风治乱、执法监察等工作,积极排查案件线索,努力拓宽案件来源,对一些业务性比较强的问题,直接提请业务单位参与调查。
  四是关注新闻热点和网络舆情。积极运用信息网络等现代科技手段,关注媒体监督,注重搜集网络舆情,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研判分析。属于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及时反馈、一次性办结;对恶意诽谤、陷害他人的,建议网络管理部门依法规范和依法打击。从网民爆料的问题中寻找有价值的案件线索。
  五是加强案件线索评估管理。坚持所有信访反映问题从信访室进,由案管室管,纪检监察室出,经分管信访、案管、办案的领导及相关室负责人参加的信访案件评估领导小组评估后,由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安排,由纪检监察室进行初核或者转办。坚持做到信访举报逢件必核,领导批办按期办结,部门移交严肃处理,专项检查深挖细找,舆情监测直查快办,不遗漏一条案件线索,不放过一个成案问题。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