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定西市采取“四项举措”提高信访办案质量
        日期:2014-04-05       分享+

  今年,定西市纪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四项举措”,加大信访线索核实和查处力度,特别是对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进行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28件(次),省纪委转办134件(次),全部办结,办结率均为100%。通过“四项举措”,提高了信访办案质量,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从根本上解决了“重复上访、越级上访”问题的发生。
  一是严格制度落实。针对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信访举报受理工作制度、信访分析制度、信访登记制度、信访办理制度的落实,规范了信访工作程序,提高信访工作效率。
  二是归口初步核实。实行常委分管负责制度。对信访线索由分管常委和对口室进行线索初核,妥善处理,把问题处理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 “四到位”即:“调查到位、处理到位、答复到位、回访到位”。对重复上访的,耐心听取其意见和要求;对政策允许的问题,立即协调解决;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耐心做好说服工作,妥善解决了缠访户问题。
  三是认真评估排查。根据实际,对信访举报线索认真评估,对举报具体、可查性强的信访件,集中时间、人力重点核查;对一般信访,采取信访谈话、转办等方法调查处理,使初核率达百分之百。对排查出来的信访问题做到“三个一起”即:“排查一起、消除一起、稳定一起”,减少了无理上访的问题。
  四是分类督办催办。对上级领导批示的转办件、交办件进行督办催办;对问题不清、调查有缺漏的问题,提出意见和补充调查要求;对不按时反馈情况的,电话或发函催办催报。对受理的信访问题做到“三不放过”即:“不查清事实不放过、不解决问题不放过、对有问题的不追究责任不放过”。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