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定西市纪委监察局采取三项措施不断提升案件审理工作水平
        日期:2014-05-23       分享+

  近年来,定西市纪委监察局在执纪办案工作中,充分发挥案件审理职能作用,始终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二十四字的办案基本要求,采取三项措施,有效提升了案件审理工作水平。
  一是规范审理程序,严把“六道关口”。建立和落实案件查审分开和协审、互审、专人审、集中审以及跟踪管理、案件送审、审理谈话、审理人员岗位职责等制度程序,严把案件审理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定性关、量纪关、法纪关,认真查找和改进办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切实提高办案人员的能力和依纪依法办案的水平。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案件审理质量。认真执行案件审理工作责任制,分管领导经常与审理人员一起研究案件审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在案件定性量纪前,由一名分管领导严格把关全程参加案件审理、材料审阅和审理意见提出等过程,保证案件审理质量。加强了对下级纪委、纪检组案件查办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审核,有效规范了查办案件的各个环节。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到位。为了确保党纪政纪处分决定的有效落实,切实维护查办案件的严肃性,在案件审理后坚持处分执行“四到位”:即处分决定送达到位,处分内容执行到位,处分执行检查到位,执行监督考核到位,确保执纪问责落到实处。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