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定西市创新完善制度机制 不断加大办案工作力度
        日期:2014-08-08       分享+

  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完善信访举报渠道,创新办案工作机制,案件查办力度不断加大。
  一方面,完善信访举报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网、电”投诉举报工作体系。按照分口联系、分级负责的原则,落实市纪委常委负责制度。由各常委对自己联系县区、单位的重要信访线索进行初核。对反映问题具体、可查性强的信访件,集中力量重点核查;对一般信访件,通过信访谈话、转办等方式调查处理。市纪委承办的信访件初核率达到了百分之百。对上级批办、交办、转办的信访件,跟踪落实督办,在时限范围内上报结果。
  另一方面,完善办案工作机制。制定了《市纪委监察局机关重要案件线索管理暂行办法》,严格规范并执行拟立案、初步核实、谈话函询、暂存、了结五类案件线索处置标准。成立了机关案件线索评估领导小组,负责对所有举报线索的评估处理,对一些重要线索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进行集体“会诊”。建立落实了县区重要科级干部信访问题报备制度。对涉及县区科级干部的重要案件线索,市纪委实行下查一级制度,由市纪委负责,对主要问题查实后交县区纪委进一步核查。修订完善了《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异地交叉办案实施办法(试行)》和《乡镇纪委办案协作区实施办法(试行)》,统筹市、县、乡三级办案工作力量,促进案件查办工作。
  今年1至7月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794件(次),同比增长85.51%;初步核实违纪线索132件,增长355.17%;立案 106件,增长37.66%;结案106件,增长41.33%;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0人,增长64.84%。挽回经济损失311.37万元。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