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定西市委就贯彻落实省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日期:2014-09-02       分享+

  9月2日,定西市委书记张令平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就贯彻落实省纪委8月26日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近期特别是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作出专门安排部署。
  张令平指出,去年以来,按照省委、省纪委的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效能风暴行动,坚决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同。但目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存在“上紧下松”;有些违规问题由公开转向隐蔽;一些违规问题在个别地方和单位有反弹迹象;一些地方和部门通报曝光典型问题不够,通报的问题偏小、人员职务偏低,甚至有的地方零查处零通报;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和继续深化的压力十分艰巨。
  张令平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省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工作中去。各级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各级纪委(纪检组)负监督责任,主要任务是监督检查,查处违规行为。要把纠正“四风”工作与效能风暴行动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效能风暴行动专项行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推进工作的力度,加强重点问题的整治。
  张令平强调,贯彻落实省纪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一要严明纪律,做到“七个严禁”:严禁用公款送月饼和各类节礼;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安排旅游或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接受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品、购物卡等;严禁节日期间公车私用和借用下属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严禁用公款举办豪华、奢侈的联欢会和节庆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二要严格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理。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节日期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做出安排部署,把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坚决纠正。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要严于律己,从自身做起,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三要强化执纪监督,从严督查问责惩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由市纪委组织协调市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从各县区纪委、市直单位纪检组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门力量,采取交叉督查、巡回督查、重点抽查的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工作力度。突出抓好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滥发奖金福利以及利用婚丧喜庆收钱敛财等问题;着重查处党的十八大和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顶风违纪行为;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发信号、出重拳、用狠劲、出实招、出新招,保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变通、不打折、不走样,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大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者要严肃查处,并追究单位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纪委领导的监督责任,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坚决刹住“两节”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投诉反映,强化党风政风类问题查办工作,严肃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各类问题,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曝光,切实增强执纪问责的威慑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