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  领导讲话  >>  市级领导讲话  
陈尊峰在定西市纪检监察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强调
        日期:2016-07-29       分享+

践行“三严三实”  铸造忠诚之魂

  5月19日上午,市纪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尊峰以讲党课的形式,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专题辅导,并正式启动了纪检监察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他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实开展专题教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铸造忠诚之魂,聚集主业,坚守担当,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陈尊峰指出,“三严三实”概括精辟、质朴凝练、寓意深刻。对纪检监察机关而言,要着重从两个方面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践行“三严三实”,是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三严三实”的着力点在于一“严”一“实”。“严”,蕴涵了严肃的政治追求、严格的组织生活、严明的纪律要求;“实”,蕴涵了踏实的做人态度、务实的工作方法、据实的办事原则。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才能更好地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二是践行“三严三实”,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当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以案治本、强化监督、预防腐败的任务依然繁重,纪检监察机关带好队伍、抵御腐蚀、防范风险的任务更加紧迫。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才能更好地解决自身存在的与新形势新情况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才能把主要精力聚焦到推进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上来,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陈尊峰强调,对党忠诚是对纪检监察干部最基本的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锻炼意志品质,努力在践行“三严三实”中铸造忠诚之魂。一是纪检监察干部做党的忠诚卫士,必须高举忠诚的旗帜,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二是纪检监察干部做党的忠诚卫士,必须在大事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信守忠诚根本,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纪检监察干部做党的忠诚卫士,必须自身干净过得硬,做到手握戒尺、行有所止,始终牢记人情面前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不做“两面人”、不搞小圈子,净化生活圈、交友圈,始终筑牢拒腐防线。四是纪检监察干部做党的忠诚卫士,必须求真务实不浮躁,正确把握政策策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正确的执纪导向,准确把握定性量纪尺度,营造惩治腐败、鼓励创业、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

  陈尊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严与实的有机统一,聚焦主业、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体现到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之中,努力做到“五个注重”:一要注重思想建设,打牢基础。二要注重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三要注重注重强化问题导向,推动解决具体问题。四要注重注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要注重统筹兼顾,协调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