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  领导讲话  >>  市级领导讲话  
定西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张晓兰书记
定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16-07-29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同志定西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4日下午,定西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并就贯彻落实好指示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针对调研期间张晓兰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结合定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陈尊峰强调:

  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讲活动。要把的学习贯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由各副书记统筹安排,做好常委联系县区的宣讲工作。要明确责任分工,县区纪委要落实好各乡镇(街道)的宣讲任务,市县纪委派驻(出)综合纪检组要结合平时督查做好联系监督部门宣讲工作。协调市电视台将张晓兰书记辅导报告刻制光盘,尽快下发各县区、各派驻(出)综合纪检组,把观看张晓兰书记辅导视频资料同《准则》和《条例》的宣讲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切实把指示精神学深学透,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的各项工作中。

  二要提前做好全市扶贫资金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大会的筹备工作。要对近年来全省特别是各室查处的挤占、挪用、贪污扶贫资金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全面梳理,并从制度机制上深入分析查找案件产生的共性问题和主要原因,提早谋划准备全市扶贫资金典型案件警示教育视频大会的筹备工作。要在各县区、各乡镇设分会场,将会议扩大到乡村两级。通过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使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切实达到警示、教育的双重效果。

  三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创新。要推进纪检干部培训模式的创新。近年来,市纪委在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力度逐渐加大,取得较好地成效。但由于培训方式单一、培训形式不活等原因,导致培训效果不太理想。在今后培训中,要在继续选派人员参加中纪委培训的同时,采取挂职培训、以案代训的方式,加大干部的实践培训力度。对一些集中培训活动,也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通过课堂模拟、岗位练兵、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将枯燥的理论形象化,做到通俗易懂,便于消化,进一步深化培训效果。要推进干部监督模式的创新。要不断探索巡察工作的实现途径,寻求县区巡察期间由于单位多、任务重、人员少导致巡察工作可能出现的虚化泛化等问题的解决办法,注重通过制度机制的创新完善,在现有巡察力量配置下,有效强化对县区乡镇和单位巡察工作的方式途径。同时,各巡查组要把县区纪委干部列入巡察监督范围,加强对县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的巡察监督,切实做到巡察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推进纪律审查模式的创新。要在继续坚持现有的县区纪委异地交叉办案、乡镇纪委协作办案、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为主等创新办案机制的基础上,按照张晓兰书记调研提出的“案件查办是纪律审查,谈话诫勉、信访函询也是纪律审查”的要求,探索在纪律审查工作中,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批评教育、信访函询、诫勉谈话、廉政约谈、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落实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的具体措施办法。不断提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纪律审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推进基层纪委职能发挥模式的创新。今年,通过对基层纪委开展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对市直单位派驻纪检组进行改革,乡镇纪委和市直单位派驻纪检组职能得到有效发挥。今年1-11月,全市乡镇纪委共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案件85件,处分110人;查处乡镇站所、村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件涉及29人。派出综合纪检监察组成立后,各组及时研究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提出了开展监督工作的具体思路,并主动深入联系单位,调研摸底,了解情况。据统计,派出综合纪检监察组运行后,参加监督联系单位“三重一大”等重要会议200多次,提出意见和工作建议80多条,对18件反映市直单位科级干部信访问题线索进行了初核,立案1件,对12人进行了信访约谈。从这些情况看,改革的效应得到最大发挥,效果明显。下一步,要继续对市直单位派驻纪检组和乡镇纪委职能发挥情况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改革工作不断深入。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