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  领导讲话  >>  市级领导讲话  
张令平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推进举措
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日期:2016-07-29       分享+

  7月12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令平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改革和问题倒逼改革,进一步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强化措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市领导陈尊峰、位志荣、王美萍、黄爱菊、王国先、陈国栋、张懿笃、陈金亮、郭维团、曹明、郭宽宇,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4、25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扶贫、工信、农业、科技、林业等部门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关于全面深化全市公安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现场。

  张令平指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以来,各县区各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实践,全市各项改革进展顺利,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还存在聚焦点不集中、针对性不强,问题倒逼改革进展不平衡,推进改革落实的举措不实、力度不大、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张令平强调,要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要抓好“三改一补”工作。一要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全市农产品市场供给能力和水平。要着力发展中医药、马铃薯、草牧、果蔬等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形成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竞争力强的农产品供给体系;要进一步强化农业技术服务,创新农技推广服务模式,建立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机制,着力提高农产品科技含量;要充分发挥定西马铃薯、岷县当归和扶正等中国驰名商标的品牌优势,推动定西中医药、马铃薯、草牧、果蔬等产品“走出去”,着力提高农产品市场占有率;要着力构建农产品价格预测机制,指导农民及时调整种植结构,努力打造农产品的有机品牌、绿色品牌。二要大力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保持工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以供给侧改革的思路抓好工业发展。要加快工业项目建设,全面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要加快工业产品创新,加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力度,以科技创新助推工业提质增效;要优化工业要素保障,为工业项目提供用地保障、金融支持和人才支撑。同时要重点实施好“双创”行动以及中药材颗粒配方、马铃薯主食化、中小企业信息化、企业科技创新等一系列行动计划。三要大力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加快服务业发展作为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的战略重点,集中力量发展引领性强的服务产业,带动提升全市服务业发展水平。要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大力推进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和重点旅游景区建设,引导骨干企业组建文化产业联盟;要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积极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与现代物流业融合发展;要加快电子商务业发展,使“千县万村”和“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计划落到实处;要加快金融服务改革创新,通过筹建特色产业发展基金等方式,为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四要尽快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各县区和扶贫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与扩大有效供给有机结合起来,找准脱贫攻坚短板,从需求出发进行精准供给。要加快补齐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特别是要大力推广临洮县经验做法,加快危房改造进度;要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快村幼儿园、标准化村卫生室、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要加快补齐农民增收短板,大力推广安定区经验和做法,加大农村贫困劳动力精准培训力度。


会议现场。

  张令平强调,要全力推进各项试点改革。重点实施好我市承接的8项国家级改革试点任务和9项省级改革试点任务。一方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快试点进度。要牢牢把握改革方向,在常规工作上求创新、薄弱环节上求加强、难点工作上求突破,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另一方面,要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要及时总结典型做法、建立制度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定西经验”“定西模式”,大力宣传试点工作进展及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全力抓好问题倒逼机制改革。对市上确定的50项问题倒逼改革,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强化措施、加快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加快完善改革方案,对照问题倒逼改革清单,制定好 “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细化实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完善推进举措,确保改革方案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二要从“小切口”入手务求实效,紧盯精准脱贫首要任务,抓好问责机制落实和危房改造、劳务培训任务的落实,务求问题倒逼改革实效。三要探索完善制度机制,坚持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探索建立管长远、见长效、利全局的体制机制,以制度的刚性约束巩固改革成果。
  张令平强调,各专项小组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改革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对年度任务进一步细化,倒排工期,强化措施,深入推进。特别是对这次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和审议通过的改革文件,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人、推进举措、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市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要加强沟通协调,督促落实好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和试点改革、问题倒逼改革任务。特别是要加大对各县区、各部门重点改革推进落实情况的督察力度,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到实处。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小组、改革办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