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  领导讲话  >>  市级领导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尊峰深入通渭调研
“两个责任”落实和“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日期:2016-07-29       分享+

 

  5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尊峰深入通渭县部分乡镇调研“两个责任”落实和扶贫领域“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陈尊峰先后到什川、榜罗、常河、李店四个乡镇,看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农村基层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乡镇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及扶贫领域“两查两保”工作进展情况。并详细询问主体责任链条建立、压力传导以及基层纪检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尊峰指出,县乡党委要切实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县乡纪委切实负起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三转“要求,认真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坚定不移地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乡镇纪委,要按照市纪委《关于对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工作实行目标管理的意见》提出的30项指导性任务,逐项抓好落实,切实发挥好乡镇纪委职能作用,维护好群众利益。

  陈尊峰强调,在扶贫领域开展“查处不正之风、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查处腐败问题、保障扶贫资金安全”专项行动,是省委、省纪委立足全省精准扶贫工作大局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县乡两级党委、纪委要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有力推进,认真查找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陈尊峰要求,县乡纪委要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锲而不舍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有效解决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积极探索实践“四种形态”,让纪律严起来,立起来,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对基层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采取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及时提醒告诫。要认真受理反映党员干部违反党的纪律问题的来信来访,深入查找在议事决策、资金、项目、干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认真排查线索,努力实现乡镇纪委自办案件“零突破”。要加强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乡镇纪检干部要主动通过纪检监察网站、报刊杂志加强学习,开展“学思践悟”,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调研期间,陈尊峰还参观了榜罗会议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