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  领导讲话  >>  省级领导讲话  
张晓兰在有关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内涵式改革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日期:2016-07-29       分享+

  5月5日下午,省纪委召开新组建19家派驻机构启动工作会议,旨在加快推进我省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在前一阶段完成第一批派驻机构组建工作的基础上,对第二批新组建派驻机构改革调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晓兰指出,要深刻领会方案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最近省委出台的《关于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派驻机构全覆盖的精神和坚持内涵式改革、加大综合派驻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省实际,创新组织制度,加强监督力量,提升履职能力,实现对省直部门单位派驻监督不留空白。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是深化我省纪检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和派驻纪检组要深刻领会我省派驻机构全覆盖方案的基本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迫切要求。从我省纪律审查、巡视发现的问题以及信访等渠道反映的情况看,有的部门单位“四风”和腐败问题时有发生,暴露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权力监督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这次全覆盖改革就是针对派驻机构存在的力量薄弱、监督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通过机构撤并,把分散的力量整合起来,形成监督规模效应。

  张晓兰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落实派驻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舍得推荐优秀干部,坚持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真正把优秀干部选配到派驻机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分管同志和派驻纪检组长,都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做好人员推荐和把关工作。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确保干部思想稳定。涉及到撤销纪检机构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要主动搞好后勤保障,积极主动为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组织人事部门要做好人员工资关系、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规定,严格遵守机构改革调整期间不得突击提拔干部等有关规定。

  张晓兰强调,要明确职责权限,全面把握派驻监督的有关要求。要明确派驻机构的职责定位,省纪委派驻机构统一称为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由省纪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向省纪委负责;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派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是上级纪委工作的延伸,其本质是上级监督。派驻机构监督重点对象是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省管干部和处级干部,派驻监督是党内监督,是党的纪律监督,不是对驻在部门的业务监督。派驻机构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和省纪委部署,做到“省纪委干什么,派驻机构就干什么”,重要情况要及时向省纪委报告,这是派驻机构履职的根本遵循。各监督单位要积极主动接受派驻机构的监督,正确对待监督,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理解、真诚欢迎、真心拥护派驻纪检组的监督,使监督和接受监督成为党员干部政治生活的常态;要支持配合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职责,为派驻机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派驻纪检组要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将监督的“探头”校准拨亮,积极探索推进精准监督,严格落实派驻纪检机构向省纪委报告监督对象廉政情况制度;同时,加强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切实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

  据了解,此次新组建19家派驻机构共监督46家单位,其中,综合派驻13家,监督41家单位;单独派驻5家,派出纪工委1家。

  省编委委员、省编办主任赵含栋在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