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  领导讲话  >>  省级领导讲话  
林铎在省政府党组“两学一做”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时强调
把党章党规要求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
        日期:2016-07-29       分享+

  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林铎6月6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围绕“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主题,开展省政府党组“两学一做”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林铎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联系实际”“3个深入思考”为遵循,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省政府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以担负的职责为切入点,不断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把党章党规的要求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林铎强调,要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体现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班子各成员要结合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抓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自觉性和能动性,从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高度出发,及时、主动、逐项对照检查各方面政策举措的落实情况。特别是对中央安排部署还没有落实的,要抓紧制定符合省情的政策举措,确保政令畅通;对制定了政策举措的,要加强督查督导;对政策举措落实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研究、加紧解决,以政策的落地见效为标尺来衡量学习党章党规的成效。

  铎强调,要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时刻对标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工作落实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等不拖不靠,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进一步带着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选准点、沉下身子,换位思考、反方求证,以解决实际问题检验学习党章党规的成效。

  林铎强调,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中。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把脱贫攻坚这个最大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尽心竭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办好今年的为民实事;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执法司法、征地拆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林铎要求,要把严守党章党规体现到建立健全党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上来。要以党章党规为根本,把规矩立起来,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组各项规章制度,着力提高科学性和系统性;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靠制度行事。要切实增强遵守纪律的自觉性,把遵守纪律与全面实施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结合起来,使接受纪律约束成为一种习惯,始终在纪律范围内活动;要受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双重约束,既要做党的纪律的自觉遵守者,又要做国家法律的模范遵守者;要树立起规章制度的权威性,通过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管好分管部门。同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亲”“清”原则,处理好政商关系,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咸辉、李荣灿、黄强作交流发言。夏红民、马世忠、杨子兴及张生桢作书面发言。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