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  领导讲话  >>  省级领导讲话  
张晓兰:领导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日期:2016-07-29       分享+

  7月22日上午,127名上半年新任省管领导干部接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廉政谈话。

  会上,省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张云生作廉政法规知识辅导。当日下午,100名新任省管领导干部参加廉政法规知识考试。

  张晓兰在谈话中指出,要系统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重点要领会“一个总抓手”、“一个治本之策”、“三个治标重点”。

  “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党的领导”,“决不能坐看自己的同志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远。”

  嘉峪关市委书记柳鹏接受谈话后说:“今后要在管党治党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职责扛在肩上,要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敢于较真,注重日常,抓早抓小,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

  张晓兰在谈话中强调,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要在明责、传责、问责上下功夫。

  “责任不能只是停留在纸面上、锁在档案柜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通过谈话约谈、调研督查、检查考核等方式,实实在在的把责任传导下去、确保落地生根”,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生说:“无论是谈话,还是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都是越具体越有效,今天的谈话不仅帮我们提高认识,还为我们指出了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方法路径。”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问责条例》就是要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等突出问题,今后我们如果有责不问、问责不严,就会成为被问责的对象。”省景电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守文说。

  “扎紧党规党纪的笼子,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

  “晓兰书记在谈话中又一次提到‘刻印’一词,‘刻印’不是把纪律和规矩束之高阁,放在案头,写进笔记本里,而是要入脑入心时刻铭记。”刚刚上任的省农业综合开发办主任江贵贤说。

  张晓兰强调,“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重点要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特别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

  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书记刘进军说:“过去在第一种形态上用功太少,结果‘好同志’直接滑向了‘阶下囚’,就是因为常态不常,晓兰书记强调推进党内政治生活的正常化、谈话提醒经常化,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体现的就是严管厚爱。”

  张晓兰强调,“领导干部必须以更高更严的标准约束和要求自己,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特别是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

  “我们常常忘记了第一身份,而记得自己的党政职务身份,听了谈话,真是惊醒了自己,锤炼党性观念,砥砺意志品质不是一句空话。”一位新任省管干部说。

  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青山说:“今天的谈话进一步唤醒了自己的党员意识,特别要按照晓兰书记所讲,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从严要求和管好配偶、子女,防止别有用心的人从家属身上打开缺口,防止配偶子女打着自己旗号、利用自己职权或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

  甘肃日报社党委书记、社委会委员高志凌说:“晓兰书记指出‘老好人’就是不敢批评、不愿批评,不敢负责、不愿负责,就是对党不忠诚。自己作为党委一把手,今后将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对歪风邪气坚决批评抵制,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谈一次明白一次,考一次警醒一次”,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深有感触地说:“省委反反复复、语重心长的对我们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党规党纪教育,提醒和督促我们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责任担当,体现出的就是‘严管厚爱’四个字。”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