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通渭:“四个突出”举措巩固正风肃纪成果
        日期:2016-08-15       分享+

        通渭县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严明党的纪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加大惩治力度,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员干部的认同感逐步深化。为了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四个突出”举措巩固成果防止反弹。

        突出以上率下。县委先后制定了《关于县委常委及四大班子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及监督检查办法、《通渭县改进新闻报道工作实施细则》,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有效巩固和扩大了作风建设成果。县委常委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落实,向全县作出“八项公开承诺”,带头改进调查研究、带头精简会议文件、带头规范公务接待、带头执行待遇规定,为全县做出了表率。

        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和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 主题大讨论和“四优一满意”争创活动,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再教育;聚焦查摆出的“四风”突出问题,深入部署开展整治活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焦点问题,全县清查整改超标办公用房1472平方米,整改违规公务用车75辆,取消文件简报43种,清理清退城乡不符合政策低保对象3011户10605人,达到了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立为民之志的目的。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拧紧了思想的“总开关”。

        突出管理服务。对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实行“一月一次明察暗访,半年一次考评问效”,加强对思想、工作、生活状况的了解掌握,以强有力的自律和他律手段降低一把手违纪违法风险。扎实推进政务大厅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对乡村干部轮流驻村坐班、驻村帮扶工作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突出惩治震慑。组织开展“九个严禁、九个严查”等专项行动,紧盯节点强化督查,实行随机明察暗访、每周汇总评审、每月点名通报、电视跟踪曝光的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先后28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及省、市、县委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44起,涉及403个(次)单位的384名(次)干部。(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