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廉政要闻  
张令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专题听取省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督查定西工作反馈情况汇报
        日期:2016-08-18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张令平主持
专题听取省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督查定西工作反馈情况汇报
研究问题整改及贯彻落实工作   
  

        8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省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督查定西工作反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及贯彻落实等工作。市委书记张令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8月15日至16日专门派出巡回督查组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了督查。省委巡回督查组在反馈督查情况时,对我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还存在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谈心谈话、基础资料等三个方面的薄弱环节,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重点和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严肃换届风气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切实抓严抓实各项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一要在强化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扎实做好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切实筑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防线。二要在靠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进一步靠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市县区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的直接责任,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及统战部门的协调配合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出现问题的严肃问责。三要在抓好自身督导检查上下功夫。近期,市委组织部、市纪委要成立督查组深入各县区进行巡回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特别对干扰换届等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行为要严查重处。四要在加强薄弱环节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四必谈”要求,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开展谈心谈话,传导好责任压力。县区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组织部长要与四大班子成员、本级党委管理的主要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干部及负责换届的工作人员开展专题谈话,提醒督促带头遵守换届纪律。特别是要把在县区工作一线调整了岗位的人员作为重点对象进行谈话,确保干部队伍思想稳定。当前,各县区正在筹备召开党代会和人代会、政协会,有关部门要主动提醒、抓早抓小,督促各县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会风,对会议规模、经费等严格把关,决不能发生违纪违规问题,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