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县委领导带头进行廉政约谈
        日期:2016-08-23       分享+

        今年以来,陇西县从严抓实抓好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将廉政谈话作为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的重要手段,及时提醒、早打招呼,进一步筑牢干部拒腐防线。

        扩大谈话范围。县委领导带头,每年至少1至2次,由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单位、部门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从上至下层层传递廉政意识,防患于未然。将信访和执纪过程中掌握的苗头性、倾向性、反映模糊的问题作为函询约谈的重点,在认真核实问题的基础上,对有轻微问题不构成违纪的干部早打招呼早提醒;对履职不到位、存在违纪问题被给予责任追究或纪律处分的干部,开展诫勉谈话。

        注重谈话方式。根据不同的谈话主体、谈话目的,在全面了解被谈话人的具体情况后,因人制宜制定谈话方案,列出谈话提纲。各级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组织部门负责人定期或不定期与分管联系单位、部门开展廉政谈话,充分了解各级各部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及其成员廉政勤政等方面的情况,提出建议和要求,尤其是在开展任职谈话时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方面的要求和存在的问题作为重要内容。在开展信访举报问题谈话时,注重运用政策依据、纪律规定、理想信念教育,严格把握证据事实关,引导干部说清问题,做好干部的心理疏导。

        增强谈话效果。在廉政谈话过程中,对反映出的干部在思想理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线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按照问题性质、影响程度、认错态度等情况,依规依纪合理处置。对事情清楚,确属诬告错告的及时澄清事实;对认错态度较好、主动交代问题的,从轻或者减轻处理;对欺骗隐瞒甚至对抗组织审查的,一经查实从重从严处理。

        截至目前,已开展函询49人(次),工作约谈210人(次),提醒约谈66人(次),告诫约谈31人(次),诫勉谈话26人。(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