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林铎:增强勤政廉政的自律意识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日期:2016-09-19       分享+

        9月12日上午,省政府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以“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林铎主持并讲话。

        李荣灿、黄强及张生桢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林铎强调,“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关键在做,结合当前工作,省政府班子成员要不断增强狠抓落实的责任意识,从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从向党中央看齐的高度,认真做好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各项准备工作,把准问题症结、不回避问题、不回避矛盾。要指导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对照国务院通知要求的重点督查内容和时间节点,逐项梳理自查,对查找出的不足和突出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逐条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逐条拿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要结合国务院大督查,查找我省政策措施、工作机制等方面的缺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和配套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林铎强调,要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担当意识,越是形势复杂严峻、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要讲奉献、勇于担当,越要振奋精神、敢于作为。要紧盯脱贫攻坚最大短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对照“1+17”精准扶贫政策措施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责任清单狠抓落实,瞄准难点重点问题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要紧盯城乡教育不均衡的短板,做到教育投入向农村倾斜,教育资源向乡村教育倾斜,以务实有效的举措不断促进教育公平。要紧盯科技创新动力不强的短板,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采取更加得力的政策措施,破瓶颈、攻难题、求突破。要紧盯基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薄弱的短板,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林铎强调,要不断增强为民利民的宗旨意识,按照职责分工,督促查找全省在灾后重建、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层层靠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要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全面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时刻关注和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诉求,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林铎强调,要不断增强勤政廉政的自律意识,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讲规矩有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严格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把党风廉政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

        林铎还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做好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扩大消费需求、强化交通安全和旅游市场监管等工作,以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