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日期:2016-09-22       分享+

        今年来,陇西县纪委始终把强化责任追究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关键手段,常抓不懈。

        深入广泛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督促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问责条例要求,通过党(工)委 (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专题汇报会、研讨会等形式,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讲座、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干部深化对落实“两个责任”的认识,组织开展“两个责任”各类宣讲警示活动500余(场)次,在全县形成了“有责必究、问责必严”的舆论氛围。

        把握问责重点对象抓好执纪着力点。严查执行八项规定不严问题13件 14 人,发生在农村基层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54件 61人,查处涉农领域案件52 件 55人,问责处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26 人,有力促了进对党纪条规,特别是新颁布《问责条例》的贯彻执行。

        善用问责方式抓住“关键少数”。坚持综合运用通报批评、组织处理、党纪处分等方式,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依纪依规严格问责,已开展函询53人(次),工作约谈344人(次),提醒约谈68人(次),告诫约谈33人(次),诫勉谈话26人,党政纪处分73人,坚决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 (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