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深化协作全力推进纪律审查
        日期:2016-10-13       分享+

        今年以来,临洮县纪委按照“两个为主”的要求,深入推行“县乡纪委协作、纪委部门联动、乡镇纪委分片”三种协作办案机制,整合办案力量,强化监督制约,进一步提升了纪律审查效率和质量。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立查案件7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2人,其中通过协作办案立查案件45件,占县乡纪委查办总数的57%;给予党政纪处分56人,占总数的61%。

        一是县乡纪委协作。针对乡镇纪委案源线索不足的问题,县纪委出台《信访举报线索评估办理制度》,对本级受理和乡镇纪委报送的问题线索进行登记、梳理、排查和研判,从中梳理案件线索向乡镇纪委转办交办。同时建立县纪委常委、纪检监察组联系乡镇纪委制度,强化督促检查,着力提升乡镇纪委纪律审查工作。重要案件线索办理由联系常委任组长,联系纪检监察组全程牵头把关,对调查程序、审查措施、审查纪律、定性处理进行全程监督,保证了乡镇纪委的办案质量。今年以来,县乡纪委协作办案共初核案件线索25件,立案12件,处分违纪人员15人,立查案件数和处分人员数分别占县乡查办总数的15%和16%。

        二是纪委部门联动。认真落实中办10号文件精神,出台《临洮县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案件移送暂行办法》,加强与审计、公安、法院和检察院等执纪执法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查办案件工作的整体合力。县纪委对发现的涉嫌违法犯罪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司法机关、审计部门在履行职责时,对发现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及时向县纪委移交,信息共享,及时沟通,形成合力。今年以来,司法机关移交县纪委处理26件27人,县审计局移交涉及党员干部的审计报告38份,县纪委向司法机关移送案件2件7人。

        三是乡镇纪委分片。进一步整合基层纪委办案资源,制定出台了《临洮县乡镇纪委办案协作区实施办法(试行)》,按照“统筹指导、分级查办、就近协作、主办交叉”的原则,将全县18个乡镇纪委划分为6个协作办案区,对案件涉及人员多、时间要求紧、预期难度大、乡镇独自办理有困难的案件线索,启动乡镇协作区办案机制,以强带弱,借鉴互补,提高查办效率,有效破解乡镇纪委办案“拉不下脸”、“下不了手”的问题。今年以来,乡镇纪委协作办案5件,处理7人,进一步提升了乡镇纪委纪律审查工作水平。(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