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日期:2016-10-18       分享+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和规矩,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近期,市纪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1. 通渭县陇阳乡政府违规接待问题。2015年12月2日,陇阳乡政府以接待为由购买烟酒,共计5832元。2015年12月7日上午,县上对陇阳乡年终考核时,乡政府违反公务接待规定,在部分考核组成员房间摆放烟酒。2016年7月,陇阳乡党委书记何伟,陇阳乡党委原副书记、乡政府原乡长张建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渭源县职业中专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2年至2015年,渭源县职业中专将收取的校园食堂、文化超市承包费和补课补习费等71.8万余元未纳入学校财务管理,私设“小金库”,其中违规发放电话费补助2.117万元、发放假期加班补助3000元、衔接工作支出10640元,共计3.481万元。2016年7月,校长白随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予以追缴。

        3. 临洮县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队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临洮县水务局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队以加班伙食补助费名义,先后3次给单位20名职工每人每季度发放补助500元,共计3万元。2016年7月,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队队长景东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补助收缴财政。

        4. 陇西县法院首阳法庭原庭长杨保安违规接受吃请和公车私用问题。杨保安在担任文峰法庭庭长期间,于2015年3月13日接受原告委托代理人吃请;在担任首阳法庭庭长期间,于2015年8月4日,乘坐单位公车前往渭源办理私事。2015年12月,杨保安被免去首阳法庭庭长职务。2016年6月,陇西县法院给予杨保安行政警告处分。

        5. 安定区西巩驿卫生院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3年6月,西巩驿卫生院违规为33名职工发放端午节加班补助共计3909元。2016年6月,安定区卫计党工委对原院长毛进军进行了诫勉谈话,并在全区卫计系统进行了通报批评,违规发放加班补助全部清退。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认识纠正“四风”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麻痹、纪律观念淡漠、责任担当不够等问题,要针对本县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细化实化制度和强化制度落实入手,从解决逐个具体问题做起,采取有效管用措施,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试行),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中秋、国庆时间节点即将临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情况,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四风”问题突出的典型问题要坚持“一案双查”,既严肃查处当事人,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