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日期:2016-10-18       分享+

        10月18日,市纪委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分析当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王钧指出,能与定西的干部群众一起共同参与和见证定西的发展,我既感到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实事求是地讲,纪检监察工作对我来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自己要不断加强学习、尽快熟悉业务,努力适应工作需要,及早进入工作角色。近年来,定西的纪检监察工作位居全省前列,省纪委、市委都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我们推出的一些创新工作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我们要在已有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探索创新、共同努力,把今后的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王钧强调,要加强学习,准确领会中央和省上的要求,精准研判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学思践悟”中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重点、方法和政策原则等都讲得很清楚,因此在工作的过程中,首先要抬头向“上” 看,吃透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政策要求,全面落实市委的工作部署。其次,要明“下”情,我们实行常委联系县区和市直单位制度,只有我们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在市第四次党代会上为今后五年的工作定好调子;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在监督执纪问责中突出定西特色,走出一条符合定西实际,独具定西特色的纪检监察工作新路子。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做到抓实见效,防止工作落实上“空对空”。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推动整体工作。要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找准岗位风险,做出制度安排,用制度管人管事;要突出重点,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当前,定西最大的政治任务就是与全国、全省一道实现小康,纪检监察工作要始终围绕这一工作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在少数地方,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得还不到位,特别是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分配等方面都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问题,对于这些问题,要坚持下查一级,严肃查处。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紧盯节点,持续发力,对发现的问题,要毫不姑息,从严查处,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要进一步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巡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手段,对巡察过的地方和单位要进行“回头看”,主要看巡察时发现的问题整改如何,对“回头看”时问题整改不力或着没有整改的地方、单位,要坚决问责,而且要从重。同时,要按照全覆盖的要求,对市直未巡察的部门单位及早做出安排,在党代会后开展巡察。巡察要注意方式方法,在巡察前要通过信访等方式提前介入,做足前期准备,找准工作突破口,直指要害。要督促县区对乡村开展巡察,切实查纠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市县区纪检监察网站要做到安全、规范、科学运行,充分发挥其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在宣传方式方法上,要灵活多样,生动活泼。内容要及时更新,特别是动态信息要及时跟进。同时,要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加强党纪法规的宣传,切实做到网站的规范管理和高质量运行。

        

会议现场

        王钧要求,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纪检监察机关过去的好作风好传统,树立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树立规矩意识,在工作过程中做到讲程序,讲认真,程序保证公正公平,认真保证效率效果。要树立保密意识,保密是纪律审查工作的生命线,要严守规则,执行纪律,管住细节,从政治纪律的高度来认识保密纪律,不该讲的坚决不讲,不该说的坚决不说。要树立安全意识,探索切实可行的安全文明纪律审查方法,充分保障纪律审查安全,实现纪律审查社会效果、政治效果和法纪效果相统一,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