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一台账两清单” 着力促进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日期:2016-10-19       分享+

        日前,渭源县委细化“3783”主体责任体系及“866”衡量检验标尺,进一步强化责任、传导压力,细化指标、实化措施,制定印发了“一台账两清单”,以实实在在的制度体系,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一台账两清单”即《党委(党组)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台账》、《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一台账”,以“八个多少”的具体数字衡量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督促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该管的管住、该盯的盯住、该防的防住、该堵的堵住;“两清单”以“六个亲自“和“六个是否”为具体内容,严格评价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职责,确保党委(党组)及班子成员把管党治党真正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切实做到分兵把口、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进一步增强了制度的刚性约束。

        为使“一台账两清单”得到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填写务必及时准确、注重实效,按季度报送县委办、县纪委党风室汇总备案。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党组织及时制定和落实本乡镇、本单位的“一台账两清单”制度,做好“一台账两清单”内容的定期检查、定期汇总,并将落实“一台账两清单”的具体情况在报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时进行说明,县上也将强化“一台账两清单”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及成员将严肃问责。

        “一台账两清单”制度的建立和落实,真正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责有依,问责有据,为全县落实好主体责任、推进“866”检验衡量标尺落地见效提供了更直接、更有效、更精准、更有操作性的措施,促使全县各级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位。(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