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工商局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日期:2016-11-01

        市工商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探索“放、管、服”商事制度,推进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立足职责找风险,防控风险定制度的“抓点带面、点面结合”廉政风险点防控机制,建立健全了与职能转变和体制调整相配套、与商事制度改革相衔接的风险发现和风险处理机制。

        抓点:立足岗位职责明确风险点。市工商局把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与各项工商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各业务科室立足岗位职责,查找并明确各个工作岗位上的重要风险点及表现形式,并对其实行风险提示和制度防控。经自查、归类,共确定廉政风险点四大类12个,具体为登记类1个,登记备案风险点;执法类2个,执法办案风险点、案件核审风险点;监管类4个,消保维权风险点、市场监管风险点、企业监管风险点、网络监管风险点;内控类5个,财务管理风险点、资产管理风险点、档案资料管理风险点、非公党员管理风险点和执纪监督风险点。

        带面:立足风险防控健全工作制度。市工商局把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根据确定的四大类12个廉政风险点,分别制定了防范措施共38条,再立足风险点防范措施,重新修订完善了工作制度36个,用相应的制度规范工作流程,预防风险点,切实加强了制度在规范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财务管理等权力运行中的保障作用。(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