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严惩村官“微腐败”
        日期:2016-12-08       分享+

        渭源县认真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村官“微腐败”。

        一是运用巡察利剑震慑“微腐败”。该县从纪委、财政、发改、扶贫等部门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通的干部组成四个巡察组,对全县217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的专项巡察,着力发现村级在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巡察中印发张贴巡察公告2000余份,进村入户走访群众4704人,接待来访人员58人。专项巡察共发现涉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三资”清理、扶贫项目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问题41个,对19件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调查处理。二是强化两查两保防治“微腐败”。该县以“查处不正之风、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查处腐败问题、保障扶贫资金安全”为主要内容,大力开展了“两查两保”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共受理“两查两保”问题线索111条,对发现的问题均进行了严肃处理。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下发问责通报4期,通报典型问题11起17人。三是强化纪律审查严惩“微腐败”。以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为重点,不断强化纪律审查力度。截止目前,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1个、处理56人,各乡镇纪委开展协作办案4起,审查问题线索4条,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供稿:王千钧  刘旭东  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