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期:2016-12-29       分享+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和规矩,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近期,市纪委通报了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定西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朱始建(正县级)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2014年6月,市体育局下属体育总会(已注册的群众组织)确定朱始建为市象棋协会(未注册的群众组织,无工作经费、办公场所)主席。2015年11月22日至27日,经市体育总会安排,市象棋协会主席朱始建带领市象棋协会3名队员前往长沙、武汉观摩“全国象棋锦标赛”并参加“电脑软件和实战对弈”培训。返回后,朱始建将应在体育总会报销的差旅费3176.5元在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报销。2016年11月,朱始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规报销差旅费予以清退。

        2.安定区内官营镇综治办主任鲍全德违规领取补助问题。2010年11月至2013年8月,鲍全德考录公务员后,在担任内官营镇内官村村干部期间,除正常领取财政工资外,从村集体经济收入中领取工资、取暖费、加班补贴等补助共计21550元。2016年10月,鲍全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资金予以收缴。

        3.安定区凤翔镇福台村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6年2月,福台村以村社干部工作量大、待遇低为由,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向16名村社干部购买发放取暖燃煤16吨,合计金额12528元。2016年10月,凤翔镇党委分别对福台村党支部书记王健林,村委会主任马刚进行了诫勉谈话,违规发放燃煤以现金形式收缴。

        4.陇西县巩昌镇房屋征收与安置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惠君违规收受现金问题。2012年至2013年,巩昌镇政府在改造南河西路过程中,该镇土地房屋征用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惠君收受汪家门村拆迁户赵某某现金2万元。2016年11月,王惠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规收受资金收缴检察院专户。

        5.岷县人民法院原审判员刘俊杰违规收受现金问题。刘俊杰在办理李某某与魏某某劳务合同纠纷再审案件中,于2016年4月收受主诉人魏某某礼金18000元,8月,刘俊杰主动将收受的18000元上交单位财务室。2016年9月,刘俊杰受到撤销审判员职务处分。

         通报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落实情况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切入点,通过警示教育、案例剖析、问责通报等方式方法,不断加大查纠“四风”问题力度,切实强化党员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元旦、春节时间节点即将临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专责职能,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情况,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严查严办、快查快结,对“四风”问题突出的典型问题要坚持“一案双查”,既严肃查处当事人,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