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几点体会
安定区纪委常委、监察一室主任 张彦江
        日期:2017-01-06

    

        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再次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政治信号,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历史方位和高度,使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越扎越紧。法规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贯彻落实好党内法规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让铁规发力,制度生威,才是依规管党、制度治党的根本所在。紧密结合实际是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根本要求。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只有紧密结合实际,才能真正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作为一名从事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必须加强学习,改变学习作风,创新学习方法,拓宽学习渠道,不断提高履行职责和执纪办案的能力。       

        首先要端正学习态度。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性强、涉及的法规多,端正学习态度是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克服过去学习活动中 “无所谓”、“差不多”、“怕吃苦”的不良思想倾向,做到勤奋不懈。

        其次要创新学习方法。一是真学。要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境界、一种成长途径,静下心来进行学习,除了采取“阅读报纸、浏览网页”等常用方法学习之外,还要抓住一切空闲时间,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进行学习。二是善思。善于思考的真谛在于掌握现象,领会实质,而不是学而不深、学而不精;深入细致、入心入脑,而不是一知半解、浅尝辄止。在学习中,业务上不懂的知识、法规上比较难以理解的含义,就通过查字典、向领导同事请教、通过网页查询等方式想方设法进行研究,直到弄懂弄通,在这个基础上,再勤于思考,把它内化为自己的东西。逐渐养成对一个问题善于从现象到本质、从局部到全局、从个性到共性、从静态到动态的思考的良好习惯。  

        再次要拓宽学习渠道。首先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注重学习业务知识。用新知识丰富自己、充实提高自己,推动工作。要学习纪检监察业务、法规理论、制度等方面的知识。三是注重在实践中学习。要向身边的领导和同志学习,学习他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好思路、好方法。向基层的干部和群众学习,汲取智慧和营养。要注重到外边学习经验,为我所用,推动工作。
   最后要注重效果,学以致用。学习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运用。纪检监察干部须紧密结合自身所从事的工作实际进行学习,并且能通过一定的方式进行交流,达到通过交流加深印象,通过交流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必须对党纪法规熟知。如:《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条规,并且把它们运用于日常工作的指导中。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加速学习,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能力,更加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全面提高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本领和工作能力,努力成为新形势下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