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重品行,守纪律,尽职责,树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安定区监察局副局长 周继娟
        日期:2017-01-10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化方向纵深发展,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履职能力,做一名的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具体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要注重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以后工作中的任务来自觉地落实。要在深刻把握全会重大意义上下功夫,在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重点了解掌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要衷心拥护。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要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勇于担当。六中全会提出,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深入思考、广泛调研,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为安定区的发展建真言、献好策。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责任要求。只有敢于担当,方能秉公执纪。首先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理念,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绕弯,风险面前敢抉择,关键时刻敢碰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目标,实打实地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其次要不断提升担责能力,科学、系统、全面的学习业务知识和其他知识,练好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过硬本领,为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四是要严明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自律意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