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重申纪律要求 再敲廉洁警钟
        日期:2017-01-20       分享+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月19日下午,安定区召开春节前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全区春节期间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人情往来风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加强作风建设取得举世瞩目成效,特别是每逢节假日前夕,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都密集发布通知,三令五申强调“廉洁过节”,各项禁令层出不穷。今年“两节”前夕,中纪委对“廉洁过节”要求盯得尤其紧,动作更是频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健康、节俭、文明过节的新风尚,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转变带来的新气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督导安排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相关规定等纪律要求,坚决反对“四风”、厉行勤俭节约、严防“节日腐败”,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和参与高消费活动,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过节巧立名目突击花钱、滥发钱物,严禁公车私用。纪检监察部门要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加强对纪律作风的监督检查,形成高压态势,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切实做到“八个严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履行好主体责任,引导督促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自律,严格守住纪律底线,倡导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的部署,继续紧盯春节假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钱物和借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过上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