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7-01-23       分享+

        1月22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并指导会议。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钧首先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和个人分别作对照检查。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自我批评不躲闪、不绕弯、直面问题,剖析原因触及思想、触动灵魂,相互批评态度诚恳、聚焦点穴,整改措施直面矛盾和问题、有针对性。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经受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洗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于市纪委常委会强化看齐意识,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王钧强调,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每名班子成员都要正确认识、虚心接受,认真反思、抓好整改。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这既是极其严肃的政治问题,也是真实朴素的感情问题,不能有丝毫含糊、更不能有丝毫摇摆,决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落实到确保中央政令在定西令行禁止、中央决策部署在定西落地生根结果上来,必须落实到执纪监督问责的各项工作中去。二要率先垂范,巩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市纪委常委会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严格执行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经常开展谈心交心,使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要正确看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当作厚爱、把“紧箍咒”作为“安全阀”,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三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纪检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党赋予纪检机关维护党章和党内法规,检查党的决策部署执行,抓作风反腐败的使命。这个使命是光荣的、神圣的,是不可推卸的政治任务。每一名纪检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都应该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首要功课,不断锤炼自己,忠实地履行好自己的使命。四要敢于担当,彰显更大作为。市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端正思想品行,提升道德境界,带头推动党风建设。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要强化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实干担当的精神状态,切实领导和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五要有的放矢,推动整改落实。要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建立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逐一明确整改时限。尤其对党员干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集中力量整治,切实整改到位。

会议现场

        市纪委常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和列席会议。(编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