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17-01-23       分享+

        1月21日上午,陇西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主要负责现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运用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深刻触动、警钟长鸣、廉洁自律,既管好自己,又带好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和“866”衡量检验标尺、“111”督查落实细则,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但从执纪审查报和典型案例剖析来看,全县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剖析解决问题根源入手,力争在从严治党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自觉。要始终把忠诚可靠作为安身立命的基本准则、从政为官的根本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任何时候都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时刻不忘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切实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要强化制度约束,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制定出台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完善了《党内监督条例》,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制度安排。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基本遵循,切实强化制度约束,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要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用制度选人用人,坚决防止和杜绝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制度法规,不断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制约。对《准则》提出的党内学习、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一系列制度规定,要一以贯之、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要强化监督执纪,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发挥纪律建设的治本作用。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查处公款吃喝、旅游和送礼等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公开曝光机制,通过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四风”方面的违纪案件,发挥好警示作用。坚持有腐必惩,对党员干部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无禁区,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持续查纠侵害群众利益“微腐败”行为,切实解决农村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四要坚持从严律已,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以“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以廉立身、以廉律己,清白做人、干净干事。自觉做到自警自省,主动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坚决把住关口,严守法纪红线,筑牢道德底线。自觉做到廉洁用权,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坚决杜绝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现象。自觉树立良好家风,让优良质朴家风成为立世做人的风范、工作生活的格调。

        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县检察院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涉农、扶贫等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市驻陇单位主要负责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供稿:张瑞通  编辑:张群强  )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