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倡议书
        日期:2017-01-23       分享+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基石;家风是民风、党风、社风的根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及家庭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家庭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定西市纪委、市妇联特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培育廉洁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引领者。家风与作风、党风、政风紧密相连,家风浩然敦厚,才有作风严实清廉。党员领导干部要重视家庭的建设和管理,以身作则,立言立行, 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模范遵守党纪和国法,正确对待权力和责任,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要用良好的家规家训影响家人,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做到防微杜渐,从严治家。

  坚持文明立家,做最美家庭的传承者。家庭成员的德行端正影响着干部的清正廉洁。党员干部家庭要发挥在家庭美德建设中的示范作用,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以修身、俭以养德的优良传统,坚决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蚀,倡扬时代新风,摒弃传统陋习,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构建积极、健康、向上的家庭文化,营造温馨、和谐、快乐的家庭氛围。

        筑牢反腐防线,做最美家庭的守护者。家庭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清廉是党员干部家庭幸福的源泉,督促亲人是对家庭的幸福负责。要开好廉洁“家长会”,常吹廉洁“枕边风”,算好家庭“廉洁账”,筑起腐败“防火墙”。在新春佳节,广大党员干部更要端正自己的言行,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少一些应酬,多陪伴家人,自觉抵制诱惑,远离“腐败雾霾”。

        荣辱两世界,贪廉一念间;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让我们携起手来,带头传承良好家风,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做出积极贡献!

 

                                                                                                                   定西市纪委

                                                                                                               定西市妇女联合会

                                                                                                                 2017年1月17日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