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安定区葛家岔镇纪委书记 曹国荣
        日期:2017-02-16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会体现了一个“严”字。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在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结合自身实际,我认为首先要严于律己,提高自我,牢记职责,敢于监督,勇于担当,在新形势下做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现将自己的学习心得汇报如下:

        第一,要有敬畏之心。敬畏是一种心中有底线、思想有禁区的状态。党纪严于国法,要懂得敬畏,就不会任性,不会不作为、慢作为,更不敢乱作为。一方面,要敬畏法纪。作为基层干部,位于工作的最前沿,担负着直接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职责,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任性。工作中一丁点的任性都会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既损害政府威信又伤害群众感情,既危害社会稳定又损害党的干部形象。另一方面,要敬畏组织。就是要增强对组织的归属感,做到忠诚勤勉,坚持一切以党的事业为重,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将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党的事业繁荣发展之中。强化组织观念,听从组织指挥,服从组织安排,维护组织权威,接受组织监督。时刻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组织,多为组织着想,多替组织分忧。作为党员,心中要有党,要明白党才是核心,对党忠实,听党话,始终对党和人民忠心耿耿,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紧跟党走,围绕组织转。

        第二,要有爱民之心。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应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做事,做好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要及时处理,给出满意答复,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坚持不懈做好事;要真正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要细心研究群众的利益,关心群众疾苦,体察群众情绪;要进一步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努力排忧解难,化解矛盾,打开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脚踏实地、不务虚功、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做事情、解难题,是我们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向人民群众交出的答卷。

        第三,要有守责之心。认真履职履责,首先必须要有清醒的责任意识,要明白有权就有责,权责是相统一的。要建立自己的责任清单,哪些事是自己该做的事,哪些事是自己不能做的事,做好自己的事,不做不该做的事,多做事,保证不出事。其次要加强学习,提高守责能力。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履职履责的能力和素质。学好党章党纪增强党性修养,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方向上的清醒、思想上的敏锐。学好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思维,只有具备胜任本职、履行职责、完成任务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基本能力和基本水平,才能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学先贤前辈增强道德素养,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要深学,从意识上强起来,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筑灵魂之基,补精神之钙。只有在自身素质过硬的情况下,才能更好履职履责。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还需要带动周围的人学习,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通过营造学习氛围,形成风清气正的局面。

        第四,要有律己之心。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个党员干部都要遵守法纪,严守底线,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作为纪检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带好头,严于律己。坚持廉洁从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己身正,不令而行;己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纪检干部,要想监督别人,就必须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首先要从思想上自律,懂得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严守思想规矩。要模范遵守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和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表率意识,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起一面旗帜,理直气壮地履行好职责。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不该说的不说,不该要的不要,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交的朋友不交。要对违法违纪行为决不姑息迁就,一查到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性。其次要作风正派,严守工作规矩。要做到襟怀坦白、光明磊落,想问题、做事情宽宏大度、心底无私、光明正大。要做到秉持公道、公平公正,牢固树立公平正义的理念,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秉公而断,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要做到刚正不阿、一视同仁,无论权贵贫贱、亲朋陌路一视同仁,坚持按规矩办事。三是要始终坚持原则,严守生活规矩。办事讲原则,管理讲规矩,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切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里,始终如一,持之以恒。要把严格的纪律延伸到8小时之外,覆盖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交友必须讲规矩,什么人该交,什么人不该交,心中应该有杆秤,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明辨是非、抵御诱惑,勤政廉政、干事干净。

        总之,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从自身职能出发,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带头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和思想道德境界,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