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学习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安定区团结镇纪委书记 喇玉虎
        日期:2017-02-27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八项规定,整治“四风”,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德治党与依规治党相结合,驰而不息、持之以恒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创了党的建设新局面。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经验,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新的制度遵循,为新的历史条件下管党治党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必将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在镇党委组织下,我深入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镇纪委书记,立足自身本职工作,有以下几点感悟。

        一、树立理想信念意识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这再次提醒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补充精神之“钙”不仅要“入口”,更要“入心”、“入脑”、“入筋骨”。中共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正是我党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结果。“理想指引人生前进的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理想信念之于个人,是脊柱是筋骨;理想信念之于一个政党、一个民族是基石,是强大的精神动力,共产党人唯有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才能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困难,争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二、树立大局服从意识

        任何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坚定服从组织,顾全大局,在任何时候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的思想主导,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禁止出现无大局、无组织、无原则的事件,加倍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向党发出的树立大局意识的具体要求,党员干部服从是天职,要不折不扣、不走样、不变形地执行党的各项决议,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

        三、树立责任担当意识

        “在其位、谋其政”作为一名纪检人,严明党的纪律,执行党的纪律和用纪律管好本地区、本部门的人和事是职责所在,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这是党中央对我们纪检人的切实要求,必须不折不扣的执行,决不能有怕得罪人、不敢得罪人和做“老好人”的思想,我们纪检人要切实挑起监督执纪问责的大梁,为国家大政方针落地生根保驾护航,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护航,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决不允许党内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党员,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坚决查处“四风”问题,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来执纪问责。(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