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学习全会精神 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始终挺纪在前 保驾护航脱贫攻坚
——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安定区宁远镇纪委书记 马骋
        日期:2017-03-06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国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通过参加镇党委中心组、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及自学等方式,并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在定西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的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内容。下面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谈几点自己的体会。

        一是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在学懂学深上作表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这是历史、人民、事业、实践的选择。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基础,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敲响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最强音,开启了党内监督的新时代,向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好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带头学习、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一个核心”、“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和牢记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必须牢记“1个不做”“2个不得”“6个禁止”“7个不能”“8个不允许”等内容,明确了那些事情是党员干部坚决不能做的;必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责任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必须把学习六中全会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督促并向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好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发展,共识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意识、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格按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办事;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严格遵守组织工作各项规定,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从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到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制度的笼子扎的越来越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率先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必须率先坚持“四个服从”,做到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决不打折扣、搞变通;必须率先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镇党委的领导,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和态度体现对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忠诚。

        三是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六中全会公报六千多字,透露出很多重要信息。作为乡镇纪检干部,要认真落实“三转”要求,全面落实“3783”主体责任体系,必须牢记肩负的执纪监督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把全会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紧扣“严”,立足“早”、盯住“小”,让党员干部在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中树牢纪律红线,对违反纪律规矩敢于当包公、唱黑脸,维护好农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以实际行动扣好推动从严治党向村社、学校、卫生院等站所单位延伸的责任链条。

        作为乡镇纪检干部,要认真贯彻好省委王三运书记在2014年11月省内三个片区市县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不当“局外、老好、隐身、两面”四种人。抓住基层干部容易出问题的各个环节、聚焦人民群众的利益关切,重点关注惠农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城乡征地拆迁、农村“三资”管理、各类项目建设、矿产资源开发、违规参股经商、国有企业经营、为民办事环节、各类学校办学、医疗卫生服务、食品药品制售、司法执法活动、财经纪律执行、“三公”经费使用、红白喜事操办、参与非法赌博、干部选拔任用、班子换届选举等19个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紧盯扶贫领域各项惠农政策项目资金落地,结合在扶贫领域开展的“两查两保”工作,坚决遏制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滋生蔓延,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